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诡异轮换险玩砸主场被嘘 卡卡梦游黯然下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4日07:57
幻灯:卡卡表现糟糕

    搜狐体育讯 当主裁伊图拉尔德吹响半场结束的哨音时,伯纳乌球场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皇马进攻中混乱无序,防守中靠的是门柱和卡西,新战舰怎一个乱字了得。“无论裁判怎么做,无论是否有人暴力威胁,我们都和穆里尼奥在一起。”球迷打出的横幅很感人,但这次嘘声很大程度上是送给了莫名其妙轮换的皇马主教练。

  皇马要想进攻顺畅,有两个人就必须出场。哈维-阿隆索负责调度全局,厄齐尔则出任前场粘合剂。但在面对曾经逼平过巴萨皇马的马洛卡时,穆里尼奥却把双核全都扔在了板凳上。取而代之的,是上半赛季报销的加戈和卡卡。加戈早就被改造成了缺乏组织能力的中场工兵,卡卡则显然还没能从伤病中恢复。就连一向以护短著称的马德里媒体,赛后也只给这两名球员打出了不及格的5分:“变阵失败。”

  加戈踢得不好情有可原,他毕竟只是球队中的角色球员,让他挑起组织重任本就是赶鸭子上架的无奈之举。但卡卡的表现,却的确与其6500万欧元的身价不相配。卡卡踢满了整个上半场,巴西人0射门0威胁传球0突破,丢球数反倒多达5次!尽管卡卡在26分钟时更换了球鞋,但却无法换走糟糕的状态。拿球后出球犹豫传不出威胁球,无球时不知所措缺乏跑位意识,卡卡的表现要多差有多差。而马洛卡紧缩的防线,则使得卡卡失去了中路突破的空间。卡卡曾经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点卡,但如今,这张卡已经“报废”了。

  皇马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正是哈维-阿隆索和厄齐尔的替补出场。巴斯克人利用向两翼的调度球,让皇马牢牢掌握住了比赛节奏,厄齐尔则成功使得皇马进攻提速。同样各踢半场,卡卡一共只有26次成功传球,厄齐尔这一数据则为37次,险些比卡卡多了一半。

  “以我目前的处境,我没资格批评任何人。”卡卡也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有多么糟糕。自从卡卡伤愈复出以来,他只和厄齐尔联袂首发过一次,并因表现糟糕而被早早替换下场,皇马也在客场被副班长阿尔梅里亚逼平。一旦双前腰同时出场,就将有一人会被迫出现在边路。上赛季卡卡早已证明自己不是个出色的边路突击手,厄齐尔若到边路拿球的话,拿球空间将会被极大限制,皇马攻势更有可能因他拿球少而彻底停滞。

  穆里尼奥该如何拯救卡卡?至少迄今为止,狂人也没能找到有效的办法。卡卡和C罗在上赛季球风就互相冲突,两人都需要脚下有球时才能发挥最大威力。对卡卡而言雪上加霜的是,在皇马目前的战术体系中,厄齐尔的核心地位决不能被动摇。在未来半年中,卡卡也许将只能出现在替补席上。但问题又出来了,弗洛伦蒂诺能容许穆里尼奥这么削弱卡卡的商业价值吗?谁愿意去买一名铁板凳的球衣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