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何汉斌、马晋斩获搭档后首金 国羽练兵获大丰收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5:18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23日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前最后一次超级赛2011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志在为伦敦奥运练兵的中国羽毛球队包揽除男单之外的四项冠军,而南昌选手何汉斌更表现出色,和混双新搭档马晋收获了搭档后的第一枚超级赛金牌。奥运积分赛开始之前的这一场胜利,对于何汉斌/马晋的自信心是极大的提升,不仅给了国家队教练组更多选择,也成功打响赣将冲击伦敦奥运资格的第一枪。

  苦战三局后夺冠

  本次混双决赛是两对中国组合陶嘉明/田卿与何汉斌/马晋的内战。首局何汉斌/马晋开局就占据上风,上来就8比1领先,不过陶嘉明/田卿此后连续追分,一度追到8比9,但何汉斌/马晋暂停后再度拉开分差,一路领先以21比13先声夺人。

  第二局陶嘉明/田卿逐渐控制局面,拉开分差压制住何汉斌/马晋,以21比13扳回一局。决胜局两对组合交替领先,何汉斌/马晋在12比1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奠定胜势,以21比16结束比赛,苦战三局后艰难夺冠。

  国羽练兵大丰收

  中国羽毛球队全面锻炼新组合的策略,在大马赛结出硕果,分别夺得男双、女双、混双冠军的柴飙/郭振东、田卿/赵云蕾、何汉斌/马晋,均是拿到了搭档后的第一枚超级金牌。女单王适娴连进五项决赛,夺得了半月内的第二个冠军。

  男双新搭档柴飙/郭振东的突破一样极具价值,他们在决赛直落两局击败了丹麦的皮特森/拉斯姆森。本次大马公开赛从第三轮起,中国选手在八强中就剩下郭振东/柴飚孤军奋战。但他们接连淘汰了二号种子高成铉/柳延星、以及印尼的阿山/赛普塔诺闯入到决赛并最终夺冠。

  作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