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绝地反击逆转瑞典队 李霄鹏:她们值得尊重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4日09:26

  没有过程哪有结果?李霄鹏和他的女弟子们终于第一次收获了他们想要的那种胜利。昨天下午举行的永川女足四国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队取得胜利。两场比赛四个进球,从被对手逆转到逆转对手———比赛结束一刻,李霄鹏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取得的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

  上演绝地反击

  女足逆转瑞典

  昨天下午在永川举行的四国女足赛首场比赛,中国女足面对首战以2比1力克美国队的欧洲劲旅瑞典队,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上半场第15分钟,立足未稳的中国队造越位失误被瑞典队先进一球。不过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依靠中后卫李丹阳的头球和前锋尤佳的门前包抄逆转比赛,以2比1取得本次四国赛的首场胜利。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美国队以2比1击败加拿大。

  “骂”出来的胜利

  首战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加拿大队连扳三球输掉了比赛。赛后,李霄鹏狠狠地批评了队员,他说:“我在中场休息时的不祥预感果然成真,队员们还是太年轻……”而昨天,李霄鹏在中场休息时提前就开“骂”了,结果证明,这次“骂”得很及时。

  玫瑰脚软———赛场响起“警报”

  因为首战的输球,昨天的比赛现场,球迷少来了两成。在刺骨的冷雨中,年轻的中国女足在开场后似乎还是找不到比赛感觉,很快就先丢了一球。这个失球让痴心的永川球迷无比失望,全场除了一片哗然,还伴有零散的嘘声———在永川进行的中国女足的比赛中,这样的场景还是首次。

  “我们的队员还是太紧张了,我看着也着急,怕她们还没有从第一场被逆转的阴影中走出来……”赛后,主教练李霄鹏这样形容自己当时的心情。场边的球迷情绪也在发生变化,不知是哪位球迷异想天开,在瑞典队进攻时忽然用自己手中的喊话筒放出了刺耳的警报声,刺激着场内每个观众的听觉,但也刺激了场上每个中国姑娘的自尊心。

  扳平比分———姑娘们还是挨“骂”

  正如李霄鹏赛后所承认,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受到了运气的眷顾。在警报声中,中国队在上半场一次不算机会的前场任意球中,由中后卫李丹阳在人丛中争顶打进扳平一球。这是个意外的进球,为了重新鼓舞起士气,进球的李丹阳在场上学着当年的李金羽做起了打机关枪式的庆祝动作。但此时的主帅李霄鹏和助理教练李金羽却依然平静地坐在教练席上,他们酝酿的是中场休息时的一波“发泄”。

  “在更衣室里,我又批了她们一顿。”李霄鹏赛后说,“我不怕输球,但我不明白她们为什么着急。我告诉她们,输就输了,无所谓,发挥出来也是输,不发挥出来也是输,我只希望你们发挥出来自己的水平……”

  逆转比赛———“她们值得尊重”

  李霄鹏的“骂声”起到了效果,下半场,中国女足完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直到前锋尤佳在第60分钟门前机警包抄打进逆转一球,教练席上的几位男教练这才一扫脸上的阴霾,欢呼雀跃般的庆祝到一起。

  李霄鹏是带着微笑进入发布会现场的。“这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终于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所以我们在场上的每一个队员都值得尊重。”李霄鹏说,“而且,这是我上任以来最值得骄傲和庆祝的一场比赛,因为击败了世界排名前十的对手,这是我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胜利。”

  李霄鹏感谢大羽———

  “进球有他功劳”

  相比李霄鹏,昨天的胜利对于刚当教练不久的李金羽来说,意义更加重大。除了取得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场胜利,女足在两场比赛打进四球,而且全部是当年李金羽式的依靠门前嗅觉捕捉到的机会。对于这样的结果,李霄鹏也明确表达了对李金羽的感谢:“大羽的到来让我们教练组的分工更明确,在广州集训期间,他也更加细腻地抓了进攻队员的训练,大羽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而首场失利之后还在闹情绪的李金羽,此时则笑得有些腼腆了。“哪有,哪有啊……”他极力想“撇清”自己和进球的关系,“大家都是为球队工作,各尽所能,而且我也才刚来……”不过谈到目前正在开窍的女足前锋,李金羽笑得更灿烂了。“尤佳和徐媛都不错,她们技术都很好。我发觉我们的前锋特点是技术都很好,但门前处理球的方式和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够。我想,这就是我需要带给她们的东西,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她们。”

  对手调侃二李:

  当教练比当国脚有前途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瑞典主帅托马斯在赛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是支很不错的队伍,她们在技术、跑位和快速移动等方面都值得瑞典队去学习。”

  而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由李霄鹏和李金羽领衔的“前国脚教练组”,托马斯似乎并不熟悉。不过他却调侃道:“作为年轻的教练,能把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带成如此水平的确很不错。看起来和当中国男足的国脚相比,他们当女足教练应该更有前途。”

  记者 范天亮 文 钱波 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