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工作合同已经到期 足协节后研讨是否换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37

  实习记者 胡毅 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亚洲杯越发精彩,而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早早淘汰的中国队也已回国解散。面对继广州亚运会后中国足球的又一次惨败,找人为国足的失败买单,已经是不可避免。尽管舆论上也有要求国足主帅高洪波留任,并继续带领中国队征战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呼声。但高洪波依然是“被问责”的第一对象。

  据日前足协高官的表态,并不能消除高洪波下课的疑虑。一方面,在亚洲杯失利后,中国足球代表团团长于洪臣在赛后的内部会上表示,国家队的教练班子仍将继续留任。而且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今日在媒体上公开的态度,也倾向于高洪波不会因亚洲杯赛的失利而下课。

  但与此同时,足协却也没有任何正式宣布高洪波留任的意思。在广州亚运会遭遇惨败后,本届亚洲杯就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后的救命稻草。此番高洪波带队在亚洲杯上的铩羽而归,又一次打击了足协本就脆弱的神经。鉴于亚运会后相关人员的主动请辞、承担责任,亚洲杯的失利也必将难辞其咎。而且还有高官对外宣称将为国家队寻找一位高水平的顾问,来一同负责国家队的所有训练。试问如果执教水平高,还有无必要继续让高洪波担任国家队的主教练?

  根据目前的情况,高洪波与足协的工作合同在中国队的亚洲杯比赛结束后就已经到期。那高洪波是否会顺势主动提出辞职,来为这次亚洲杯的失利买单?结果是不会,因为高洪波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中国足协对于他去留问题的态度。据悉,春节过后中国足协将会就此召开研讨会,听取专家和各方面的意见,同时结合球迷和舆论的看法,来最终对高洪波的去留做出决定。

  可以说在是否留任的问题上,高洪波最终提交的亚洲杯总结报告能否获得足协以及其他各方面的认可,将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