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年轻队员表现惊艳 西亚球队全部无缘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4日07:46
  随着韩国队1∶0战胜三届亚洲冠军伊朗队,本届亚洲杯的四强也全部产生:日本、乌兹别克、澳大利亚和韩国。西亚群狼则全军覆没,而在南非世界杯中西亚球队同样无一出线,这也给西亚足球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打破了亚洲足球原有的平衡。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日本、澳大利亚在十强赛中分别力压巴林、卡塔尔,而韩国和朝鲜更是从沙特、伊朗、阿联酋的包围圈中成功突围。本届卡塔尔亚洲杯,享有主场之利的西亚球队仍然没能成功逆转局面:传统西亚球队沙特成为第一支小组未能出线的队伍,青黄不接的阿联酋小组垫底、伊朗同样难逃无法挺进四强的命运。正在崛起的约旦虽然表现出了黑马的本色,但同样无法跨过乌兹别克这一关,而东道主卡塔尔幸运从小组出线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更是被少打一人的日本队逆转出局。

  最近的两次大赛中,西亚球队的表现都说明了亚洲足球的格局,日、韩、澳大利亚的东亚足球更能代表亚洲的最高水平。究其原因,西亚球队更多的还是缺少耐心的、长远的青训体系,更多的靠从欧美引进球员的体系来提高国家的足球水平,而日、韩足球能够连续在世界杯、亚洲杯上扬威,更多的还是来自系统的青训,在这届亚洲杯中,日、韩球队中众多年轻队员的惊艳表现着实让人羡慕。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