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90后球员进球后星光耀眼 赛后主帅大加赞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4日07:46
韩国队6号后腰李容来120分钟奔跑了14690米!队长朴智星右颧骨被对手鞋钉划出了血痕依旧拼杀不止,而90后的尹比加兰替补出场后便星光耀眼……如此的韩国队,获胜实至名归。

  在昨天凌晨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韩国队凭借年仅20岁的替补球员尹比加兰在加时赛第15分钟的进球,1∶0战胜了三冠王伊朗队。1月25日21∶25 ,韩国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队。

  韩国队与伊朗队作为亚洲杯的常客,双方已经连续4次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彼此2胜2负的战绩并未分出胜负。如今再度交手,志在夺冠的韩国队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主帅赵广来摆出的4231阵型可以看出其进攻的坚决,而伊朗队同样也不甘示弱,面对朴智星、具滋哲、李青龙、奇诚庸、李容来构成的豪华中场,主帅戈特比则使用了4321的阵型,在中场心脏地带用特穆里安、内科南和努里的3人组合来进行阻截。

  在伊朗队的凶狠防守下,韩国队的进攻也显得很不适应,池东元在上半场防守时的头球就险些自摆乌龙,幸好注意力高度集中的郑成龙奋力鱼跃将球挡出化解危机。随后逐渐占据场上主动的韩国队也获得不少攻势,但无论是池东元上半场在左路突破后射出的弧线球,还是朴智星的头球攻门,都无法在90分钟内取得进球。加时赛第15分钟,韩国队替补具滋哲上场的小将尹比加兰打破僵局,这名1990年出生的小将在右路带球横切,突破到禁区前沿起左脚大力抽射得手,帮助太极虎成功挺进四强。

  尹比加兰作为赵广来此前在庆南FC时一手栽培的弟子,替补上场攻入关键进球后,也让主帅兴奋不已:“起用尹比加兰其实很担心,毕竟他是个新人,万一上场效果不好的话,我害怕赛后会受到各种渠道的埋怨。但是他证明了自己,没有让我失望,我很欣慰。”

  晶报记者 何海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