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秦天:死马当作活马来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9:58

  秦天

  中国队亚洲杯小组未能出线,有关主帅高洪波的议论便多了起来。这很正常。历史就是这样一页页重复着翻过来的。无非是再多翻一次而已。对此,高洪波是可以毫不在意的。因为,决定高洪波命运的毕竟不是球迷,不是媒体,而是足协。足协那个韦迪已经说了,不管亚洲杯战绩如何,高洪波都不会下课。

  尽管韦迪的话也不怎么可信,女足打什么比赛的时候,韦迪曾经说过类似的话,不管女足战绩如何,商瑞华都不会下课。可后来,商瑞华还是下课了。虽然那是商瑞华主动递交辞呈的,但韦迪没说过半句挽留的话,哪怕是象征性地说说也没有。

  高洪波的情况与商瑞华略有不同。首先,高洪波不会主动辞职,想辞的话,早就提出来了。其次,未战乌兹别克队,中国队表现出了还算不错的技战术水平,比起前两仗有着明显的进步。倘若运气好一点,他们是可以拿下乌兹别克队的。也就是说,中国队倘若发挥得好,还是有可能打进亚洲四强的。乌兹别克不就打进了吗?再次,商瑞华毕竟年事已高,而身后青睐那帅位的,有一大堆。高洪波身后好像没有谁觊觎着这个帅位。有吗?本土教练,现在是老的老,小的小,有年富力强又战绩突出的吗?

  所以,只要韦迪不改口,高洪波的帅位不会有问题。至于请洋顾问一事,也说不太清楚。因为顾问的定义本身就太过含糊。顾问究竟是干什么的呢?给实权的话,还要主帅干什么?不给实权,说三道四的人多了去,何必花一大把冤枉钱呢?所以,此事很有可能不了了之。

  亚洲杯已经进入尾声,四强战马上就要打响。看亚洲杯想世界杯,中国队就算再上一两个档次,要获得巴西世界杯的入场券,也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恕直言,这并非教练水平高低的问题,而是中国足球整体水平落后的反映。既然如此,那就死马当作活马医,让高洪波定下心来,去玩吧!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