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朱芳雨找回久违手感 广东被浙江搧一巴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1:52
  116比97,回到主场的广东宏远,仿佛要把过去5天的郁闷全部发泄在对手身上。周鹏拿下了19分和12个篮板球,上一场坐在板凳上看队友赢球,周鹏已经表示自己非常渴望比赛和胜利,他满场的奔跑和激情,或许正是卫冕冠军正在找回自己的象征。

  队长朱芳雨找回手感

  这场比赛,广东宏远真正的节奏和气势才算灵魂归位。

  两支球队在5天内第2次交手,上周三在杭州以96比99输给浙江广厦,引发了广东宏远的整风运动。第一节,李春江似乎重新找回了轮换链条,首节8人次上场。

  第2节可谓波澜起伏。广东队让广厦队在前3分钟没有得分,将分差拉开到10分。逼得王非用完上半时的暂停之后,广厦队开始适应广东队的防守。上半场,广东队仅以53比51领先。广厦队一度反超比分,王非在危机下的指挥能力,确实令人赞叹。

  第3节,广东队又是开局一波进攻把比分拉到69比58,后来广厦队凭借林志杰3个三分球追到71比77,不过这一次李春江没有再给机会了,也叫了一个暂停稳住阵脚,以86比71结束第3节,这场比赛基本就拿下了。

  灵魂归位,首先当然是队长朱芳雨找回自己,这场比赛砍下29分,两分球命中率70%,三分球命中率80%,消失已久的手感真正回归。

  两个外援海斯里普和哈德森,也感受到球队的复苏,两人双双拿下21分,合力拿下16个篮板球。

  被浙江“搧”了一巴掌

  5天,从输3分到赢19分。

  尽管第一阶段输了5场比赛,但浙江广厦是真正给了广东宏远兜头兜脸一巴掌的球队。之前主场输了4场,球队总能找到各种客观的借口:哈里森突然受伤、外援没有到位、老队员的伤病问题等等。

  客场前往杭州时,大家嘻嘻哈哈,并没有太把此前一直比较低迷的浙江广厦放在眼里。相比上赛季,浙江广厦实力略有下降,去年广东宏远还能主客场双杀对手,这一次带齐了外援,却被人打败。这一次,卫冕冠军终于找不到客观原因了,什么感冒、伤病和缺人,都不能再作为输球的借口。总结的眼光,终于从外视变成内省。

  广东宏远从杭州前往义乌,下了车就开全队会议。每当俱乐部一开会,球员们自己都会知道该让自己紧张起来了。在义乌对阵浙江稠州银行,广东宏远打出本赛季最好的半场比赛,但下半场又被对手追分追得手忙脚乱。

  “真正的问题,还是在于大家的心态!”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在开赛前,他专门叮嘱领队关德友:“下次别管什么单人间双人间,去客场就得把我跟老李(李春江)的房间,放到跟球员一层去。”

  而之前,因为单人间和双人间往往不同楼层,他们经常跟球员不在一层楼。要让球队气氛严肃起来,得开始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了。

  “不好意思,下手狠了”

  在义乌那天,周鹏发了一条微博,像是说给自己听的:“突然有种渴望比赛,渴望胜利的强烈冲动了!不错不错就是需要这感觉,我只能说一句"兄弟你可回来了",我在这里。”

  周鹏这条近乎自言自语的微博,像是给自己下决心,又像给自己鼓励。但在赛场上,他很快就给出了答案,19分、12个篮板球,不惜体力的飞奔。他用表现给自己这条微博做了注释。

  “5天,两场不同的比赛,无论从防守、篮板球都有很大的改变。”李春江说,“我们的重视程度,场上的执行力度都不一样。这场比赛很好,我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不论主教练李春江还是总经理刘宏疆,跟王非都是很好的哥们。有趣的是,这个赛季,两人在第一阶段都过得非常痛苦,李春江第一阶段输了5场,王非输了6场。

  但5天前在杭州的那场比赛,算是王非本赛季经典之作之一,而且事后看起来竟是对两队都有益处的比赛。浙江广厦通过击败卫冕冠军找回了士气,而广东宏远却因为输球开始了内省。

  “我这回也可以跟王非开个玩笑"哥们,不好意思,下手狠了"。”刘宏疆赛后一直在说这个玩笑,但潜台词是“球队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这一次,更衣室里没有沉闷的气氛了。“这算是宏远找回真正的水平了吧?”记者对杜锋说,他这场比赛因为腰伤而没有上场。杜锋哈哈一笑:“不算,还得加上我才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