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四强产生东亚两强晋级 西亚球队全军覆没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5:29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陈晨曦)2011年亚洲杯四强在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22日晚全部产生,日本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联手将西亚诸强拒于四强之外。这也是西亚球队从1968年第四届亚洲杯开始参赛以来,首次无一支球队进入四强。

  22日进行的两场1/4决赛都是通过加时赛才决出高下,比分虽然同为1∶0,争夺却异常激烈。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科威尔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全场比赛结束前3分钟顶入唯一入球,帮助球队淘汰了上届冠军伊拉克队。韩国队击败的是西亚劲旅伊朗队,这已经是两队连续第五次在亚洲杯1/4决赛中相遇。韩国队年仅20岁的尹比加林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他在加时赛上半时的一脚劲射,帮助球队第三次在亚洲杯1/4决赛中击败伊朗队,连续第二次闯入四强。

  在21日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日本队以3∶2淘汰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2∶1击败约旦队。

  25日,亚洲杯将展开半决赛的两场争夺。两支东亚球队日本队与韩国队狭路相逢,鹿死谁手难以预料。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已经创造了亚洲杯上的最好战绩,两队不管谁在半决赛中获胜,都将是亚洲杯决赛上的“生面孔”。

  作者:陈晨曦 (来源:体育)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