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国一金三铜收官世界杯北京站 法国队狂揽四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08:54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汪涌)为期三天的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23日鸣金收兵,中国队由小将张淼在男子争先赛中再获一铜,中国队也以一金三铜的成绩结束了本站世界杯,法国队在最后一天的五个项目中夺得三项冠军,以四枚金牌成为世界杯北京站最大赢家。

  由于参加了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的争夺,张淼的体能在紧接下来的男子争先赛半决赛中迫近极限,虽然战略性放弃了与该项目世界顶尖选手、法国名将凯文·希罗的第一战角逐,但是在第二战中,张淼虽拼尽全力依然败北,错失了争夺金牌的机会。不过,在进行了一番调整之后,张淼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三名争夺战中力克英国选手米切尔,为中国队再获一枚铜牌。

  希罗以绝对优势夺冠,德国队的多勒摘走银牌。

  这也是中国男队在本站世界杯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相对于去年北京站五枚金牌、连创历史佳绩的骄人表现,本次比赛中仅夺一金的中国队显得星光暗淡。虽然主将郭爽的因伤缺席可以算作一个主因,但是队中冲金点少、人员结构单一的问题还是暴露无遗。

  不过,中国队的法国籍主教练莫雷龙对此却并不显得着急,因为北京站世界杯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拿奥运会积分,而这个目标,中国队完成得还不赖。他说:“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为了为奥运会拿积分,今晚不管是男子比赛还是女子我们都拿到了积分,我们也不可能都拿金牌,所以拿到积分我就比较满意了。”

  自行车传统劲旅法国队在最后一天实现大爆发,夺得了男子争先赛、男子1公里竞速赛和女子凯琳赛的桂冠,加上首日夺得的男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高卢雄鸡”一共揽下四金,位列本站世界杯奖牌榜的头名,新西兰队以两枚金牌位居奖牌榜第二位。

  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系列赛始于2003年,在2010-2011赛季设四站比赛,北京站是第三站,最后一站较量将于2月下旬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

  作者:林德韧 汪涌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