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成都日报:西亚势力场外行场内不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24日11:52
  昨晨,2011年亚洲杯进行了最后一场1/4决赛,凭借小将尹比加林在第105分钟时的远射破门,韩国队1∶0战胜伊朗队,成为最后一支进入4强的球队。至此,本届亚洲杯上的西亚球队全部被淘汰出局,这也是亚洲杯自1956年举办以来,西亚球队首次无缘4强。这一结果,也让在亚足联占绝对统治地位的西亚足球势力有些颜面无光的感觉。亚洲杯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5日21∶15和26日凌晨0∶15举行,对阵形势为日本队VS韩国队、澳大利亚队VS乌兹别克斯坦队。

  亚洲杯开幕前,亚足联在多哈召开了亚足联大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哈曼为首的西亚足球势力全面获胜,郑梦准告别坐了16年的国际足联副主席的位子,约旦王子侯赛因上位;在国际足联执委的竞选中,中国的张吉龙和日本的田岛幸三又输给了亲哈曼的马库迪和费尔南多。那场大会,被大家视为东亚力量在亚足联内部权力斗争中的全面溃败。

  西亚在亚足联内部的权力斗争中取得的胜利,并不足以让大家信服,毕竟近三届世界杯,都是东亚足球成绩更出色。在亚足联内部也流行着一种说法:“窝里斗,西亚人在亚足联称霸;撑场面、论战绩还得看东亚。”正因如此,本届亚洲杯开赛前西亚球队中有一半的球队提出了夺冠的目标,卡塔尔队、科威特队、伊朗队、沙特队都吼着要夺冠,并为此疯狂抛撒金元,大规模引进“雇佣军”。然而,西亚足球整体低迷的现状并未得到改变。无一支球队进入4强,西亚足球在2011年亚洲杯上打了一场大败仗。这对东亚以及其他在亚足联内部人微言轻的势力来说,他们将拥有更多在亚足联内部挑战西亚足球势力的本钱。当然,西亚军团的低迷给亚洲足球也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以沙特为首的传统西亚强队实力滑落后,亚洲足球将缺乏内部竞争,整体水平很可能出现滑坡。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