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萨内蒂追平国米传奇纪录 37岁还像90后小将一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4日12:29

    45300分钟!755小时!31天!

   一个月不停止,不休息,永远在场上。这会是怎样的铁人啊?但现实中,确实就有这样的传奇,传奇的名字叫哈维尔·萨内蒂。尽管已经37岁的高龄,但在萨内蒂的球迷眼里,国际米兰队长与90后小将无异。

   纪录

   超越贝大叔 球迷送欢呼

   1月15日晚,国际米兰4比1击败博洛尼亚。

   当萨内蒂走进球员通道后,转播镜头就屡屡停留在阿根廷人身上。在他的左手臂上,戴着一个特别的黄色队长袖标。比赛前一天,《米兰体育报》就曝光了这个特别的队长袖标。袖标上有萨内蒂和国际米兰传奇后卫贝尔戈米的黑色剪影,而在两个剪影之间,有519这个数字。

   是的,那是萨内蒂第519次代表国际米兰征战意甲。对于萨内蒂来说,这个数字意味着他追平了贝尔戈米创造的俱乐部意甲出场纪录。那一天,整个梅阿查球场属于萨内蒂。

   为了让队长享受特别的待遇,国际米兰主教练莱昂纳多还罕见地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换下了萨内蒂。萨内蒂走下球场,球迷长时间鼓掌欢呼,最后,萨内蒂不得不走到看台下向球迷致意。当时的转播镜头也紧跟着萨内蒂,冷落了正在进行着的比赛。

   从那一天开始,萨内蒂就不再是追赶者了,因为此后的每一次亮相意甲,都意味着他书写了国际米兰新的纪录。

   1月19日,萨内蒂第520次亮相意甲;1月23日,萨内蒂第521次亮相意甲……

   秘诀

   作息很规律 吃饭有讲究

   1973年出生的球星很多,比如吉格斯、卡纳瓦罗、维埃里、皮雷、马克莱莱,但是,现在还能场场主力的,也就剩下萨内蒂了。

   体能充沛,每一个国际米兰球迷提到队长时都会交口称赞。内德维德体能好,因为传说他有三块膝盖骨;朴智星体能好,因为他爸爸从小给他喝青蛙汤。37岁的萨内蒂和27岁的人一样,他又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意大利媒体披露,萨内蒂的作息时间很规律:早上8时15分,准时起床,15分钟后吃早餐;9时,他会开车送孩子上学;9时45分,前往皮内蒂纳训练基地;下午3时45分,他开车离开训练基地,前往学校接孩子放学;晚上8时45分,全家人一起吃晚饭;凌晨0时30分,准时睡觉。

   萨内蒂的食谱也很讲究。早餐包括燕麦片、果汁、茶和咖啡,午餐在训练基地吃,由俱乐部专门制定,晚餐则会有肉类。萨内蒂曾说过,他什么东西都吃,但对饮食的时间和数量有控制。

   国际米兰曾经的体能教练卡尔米纳蒂透露,“萨内蒂从来不喝碳酸饮料。每一次我去度假,都要给球员制定训练计划,但他不止一次提前把他的计划拿给我看,‘我做的这个行吗?’”

   如果这算是萨内蒂不老的秘诀,那么每一个球员都有能力做到,但事实上,世界上只有一个萨内蒂。

   未来

   托蒂表尊重 退休还太早

   莱昂纳多、曼奇尼、西蒙尼、米哈伊洛维奇……这些人与萨内蒂的关系要么对手要么队友,但是现在,他们的身份统一是教练。以前的对手或队友都改行了,但萨内蒂还在奔跑,和以前与他们做队友或对手时一样奔跑。

   这样的萨内蒂,由不得你不竖大拇指。

   在意甲赛场,托蒂是个爆脾气。他不仅与主教练多次发生龃龉,也经常与对手互喷口水。但对于萨内蒂,罗马王子只有两个字:尊敬。上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托蒂故意踢倒巴洛特利吃到红牌。赛后,他去国际米兰更衣室道了歉。不过,他不是向巴洛特利道歉,而是向萨内蒂道歉。

   其实,就连与国际米兰势不两立的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许多球迷,都对萨内蒂表示尊重。1月15日那晚,在许多论坛里,米兰和尤文球迷都表达了相同观点:我们不尊重国际米兰,但我们尊重萨内蒂。

   作为意甲楷模,萨内蒂还能跑多久?这个问题,就连萨内蒂本人都不知道:“这得看我的身体情况吧。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退役,我也会一直留在国际米兰。”萨内蒂和国际米兰的合同2013年6月到期,合同期满时,他已经40岁了。贝尔戈米表示,40岁的萨内蒂也不会停止,“他能踢到50岁!”

   50岁有点夸张,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萨内蒂退役的时候,目前排名意甲历史出场榜第九的他,有望超过排名第二的帕柳卡,紧追马尔蒂尼。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