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黑龙江女篮回家 队长纪妍妍:我们要打进季后赛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24日14:52

   23日下午,在浙江遭遇车祸的省女篮乘飞机回到哈尔滨。省体育局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举行了一个小型欢迎仪式,一幅“热烈欢迎女篮成员平安归来”的标语格外醒目。

  据了解,遭遇车祸的球员已得到及时救治,伤情稳定,恢复良好。目前,全队正在积极备战25日晚主场对阵江苏南钢的比赛。

  医院抢救及时

  伤员恢复良好

  在这次车祸受伤的人员中有3人受伤最为严重:绝对主力刘佳岑膝关节半月板断裂,“第六人”李旭膝关节肌腱断裂,队医齐鲁南踝关节粉碎性骨折。

  省体育局助理巡视员、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杨晓明介绍,刘佳岑和齐鲁南现在都在北京接受治疗,李旭在接受完手术后目前还在杭州留院观察。

  “李旭还得疗养三四个月,到时重返球队应该不是问题。而先期赴北京治疗的刘佳岑也已明确伤情,情况比较乐观。”杨晓明说,“因在杭州手术并不太成功,队内唯一的一名随队队医齐鲁南也已经转至北京积水潭医院继续治疗。齐鲁南刚刚结婚一个月就遇到这种事,太不幸了。现在他已经成功接受了两次手术,伤情已稳定。”

  据了解,事发当晚我省女篮所乘坐的大巴车撞断了道路的铁护栏,锋利的护栏在撞破后窗玻璃后,插进了车厢内。“这次事故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严重的伤亡。那辆大巴车被撞报废了,当时处理事故的交警在刚看到事故场面时叫了好几辆救护车,认为会有较为严重的伤亡情况。杨晓明心有余悸地说,“事发时,多亏队员们都在座位上睡觉,如果是在车内站着或来回走动的话,那结果就不敢想象了。”

  杨晓明透露说:“发生车祸之后,队员们情绪都比较低落,训练都不在状态,有的队员还经常作恶梦,半夜独自哭泣。后来在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和教练员的鼓励下,姑娘们又重整旗鼓,积极地投入到训练中。”

  小队员挺给力

  顶替上阵获赞扬

  省女篮在遭遇车祸后,迅速从二队调上来4名小队员以添补阵容。在22日晚与老牌劲旅八一队比赛中,小队员得到出场机会,她们依靠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一度领先12分,让对手陷入困境。如果不是小队员经验不足,在比赛末节被对手反超比分,我省女篮很有可能以不整阵容创造奇迹。

  队长纪妍妍对小师妹的表现赞赏有加:“小队员的冲劲很强,如果不是遇到解放军队这样老道的球队的话,我们真的能取得胜利。由于这次车祸事件太突然,使全队新老球员磨合几乎为零,能打到这种程度我觉得非常不错。”

  对于与八一队比赛最后7分钟时受伤下场问题,纪妍妍遗憾地表示:“比赛最后一节,我崴脚了,队里建议我立即检查下,伤势应该不严重。”

  突发事故,对本就排名靠后的我省女篮来说,成功保级成为省女篮当前的首要任务,但纪妍妍却自信地表示:“保级?不,我们的目标不是保级,而是打进季后赛。虽然我们全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我觉得我们有能力打进季后赛,我们要让全国球迷知道我们龙江女篮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