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女排接应小花更加成熟 曾春蕾:我喜欢竞争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1年01月24日15:18

  “9号打得好!”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大声喊着。赛场上,身穿9号球衣的北京女排接应二传曾春蕾的发球又一次让对手手忙脚乱。这个赛季,曾春蕾在人们眼中已经不仅仅是一名只有进攻线路特别的左手接应,日渐全面的技术表现让这位小将更加成熟。

  在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曾春蕾场均得到15分,是北京队火力最为强劲的进攻点之一。而在75分里,曾春蕾还贡献了16个发球得分和6个拦网得分。截至1月16日的女排联赛技术排名中,曾春蕾更是凭借高达平均每局发球0.63分的成绩暂列发球榜榜首,超过第二名近两个百分点。曾春蕾谦逊地把功劳让给了自己的教练。“我在这一年中跟随蔡指导(蔡斌)的最大收获就是各方面的技术更加全面了。平时的训练中,蔡指导对我发、拦、垫、扣等技术细节抠得很细。”

  曾春蕾身高1.87米,身材相对高大并习惯左手扣球的她在国内赛场是接应二传的“另类”。因为在中国女子排球传统技战术打法中,接应二传是要以小、快、灵见长,不过在国际女排赛场上,近几年却流行身高马大的“大接应”,尤其一些欧洲劲旅还专门寻找左手球员担当接应,例如土耳其队的内斯里汗等。在蔡斌的战术体系中,接应二传要承担更多前、后排进攻的重任,接近欧美球队的打法,但为了更符合中国“国情”和北京队自身特点,曾春蕾又不能像国外大接应那样只会攻不会守,这对曾春蕾的要求实际上更多了。“前五场球,我的表现比较平稳,一传和进攻基本发挥了日常训练的水平,不过乱球的处理还需要进一步学习。”曾春蕾总结自己赛季表现时如是说。

  由于身体条件出色,曾春蕾很小就入选国家少年队,并在2009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由于伤病的侵扰,曾春蕾一度缺席了很多国际、国内赛事。但这个赛季她的突出表现再一次得到国家队的关注,中国队主帅俞觉敏就表示,曾春蕾已经在考察范围之内。听到这个消息后,曾春蕾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坦言自己不会想太多,只是把精力都放在联赛场上。回忆第一次国家队经历时,曾春蕾的一句话把她的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国家队竞争特别激烈,那一年我得到了很大提高。”曾春蕾说,“我更喜欢这种充满竞争的环境。”不畏惧竞争,或许就是曾春蕾一直在进步的秘诀。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