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马赛

贝尔巴托夫助曼联横扫对手 让“帽子”飞一会儿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24日16:59

  这是一个为超级射手欢呼的周末!酋长球场见证范佩西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梦剧场为贝尔巴托夫本赛季的第三个帽子戏法而欢呼,还有戈麦斯、法比亚诺……欧洲大陆满是“帽子”,超级射手们的表现的确给力。

  贝尔巴托夫

  潇洒的帽子

  来到曼联第三个赛季,“潇洒哥”贝尔巴托夫终于全面爆发,昨晨面对伯明翰,贝尔巴托夫一口气打进三球,助曼联以5∶0横扫对手。赛后弗格森说:“现在的贝尔巴托夫让我已经忘记了C罗,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一条完美的锋线。”而凭借这个帽子戏法,贝尔巴托夫在射手榜上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7个,摆脱了和他并列的特维斯。

  这是贝尔巴托夫本赛季的第三个帽子戏法,“潇洒哥”也因此成为继希勒和范尼后英超历史上第三位单赛季三度戴“帽”的球员。

  不过即便是这样,依然有人贬低贝尔巴托夫的能力,因为贝巴进球虽然很多,但是过于集中。本赛季联赛的17个进球,其中有3个帽子戏法,而对布莱克本的那一场比赛居然进了5球,也就是说三场比赛进了11球。而在本轮进球之前,贝巴已经连续三轮没有进球,从进球的效率来看,贝巴远远不如特维斯稳定,如果用一个流行的NBA词语来说就是——在弱队身上刷数据。

  戈麦斯

  疯狂的帽子

  拜仁慕尼黑主场5∶1大胜凯泽斯劳滕,戈麦斯贡献了本赛季的第四次帽子戏法。

  上轮对阵狼堡,戈麦斯的表现很差,拜仁也被对手1∶1逼平,但是回到安联球场,戈麦斯很快找回了状态,在罗本上半场打破僵局之后,戈麦斯在下半场一口气打进了三球,帮助拜仁最终以5∶1大胜对手。虽然拜仁很难追上多特蒙德,但是戈麦斯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15个,和西塞并列射手榜首位。

  这是戈麦斯本赛季的第四个帽子戏法,其中联赛3次(分别对阵汉诺威、斯图加特、凯泽斯劳滕),欧冠1次(对阵克鲁日)。这一成就也是全欧洲四大联赛绝无仅有的,堪称欧洲帽子王。

  戈麦斯半个多赛季拿下4顶帽子,这已经足够疯狂,更加疯狂的是,戈麦斯居然上赛季是拜仁的末席前锋,如果不是罗本、里贝里、克洛泽、奥利奇先后受伤,戈麦斯恐怕连首发的机会都没有,但是戈麦斯却抓住了机会,上演了咸鱼翻生的好戏。

  范佩西

  难得的帽子

  范佩西上演帽子戏法,这可是英超的头一回。因为他虽拥有博格坎普那样华丽的技术,但在门前的效率一直不算太高。

  范佩西缺乏C罗、托雷斯、鲁尼那样的持续进球能力,这也是范佩西一直无法成为英超最顶级射手的主要原因,3∶0击败维冈,范佩西终于收获了在英超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范佩西本场比赛的表现让人很揪心,首先是维冈门将本哈利非常神勇,上半场就扑出了范佩西两个必进球,范佩西只是依靠第38分钟的单刀球打破僵局。下半场范佩西把比分扩大为2∶0,不过第69分钟,范佩西获得点球机会,也许是由于太紧张,居然把点球打飞,直到第85分钟,范佩西才抓住机会,终于上演了帽子戏法。

  由于伤病,范佩西上半赛季表现一般,但是纳斯里和查马克的出色表现弥补了阿森纳的火力,自2011年元旦与伯明翰的比赛进球以来,范佩西已经在近5场比赛中打入7球,就像温格说的那样:“我们现在落后曼联2分,如果我们要想追上对手,我们就离不开范佩西的火力。”

  法比亚诺

  复活的帽子

  一个帽子戏法,让人们想起了巴西队过去两年的正印前锋法比亚诺。

  过去五个赛季,法比亚诺成为了塞维利亚崛起的头号功臣,在塞维利亚五年时间里,为球队赢得了两次西班牙国王杯、一次西班牙超级杯,两座联盟杯奖杯和一座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而在巴西国家队,法比亚诺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获得了金靴奖和银球奖,并且是巴西队的首席前锋。

  但是世界杯成为了法比亚诺的噩梦,巴西过早被淘汰,法比亚诺表现一般,这让他失去了加盟AC米兰、曼联这样的豪门的机会。而在联赛中,法比亚诺的进球也很少,本赛季仅仅只有5球,塞维利亚认为法比亚诺廉颇老矣。今年1月,关于法比亚诺转会的消息不绝于耳,尤文图斯、热刺都希望得到法比亚诺。

  但是法比亚诺希望留在塞维利亚,而这个及时的帽子戏法让塞维利亚老板要好好考虑一下了,毕竟塞维利亚现在排名第七,他们还需要争夺一个欧洲赛场的名额,他们还需要当年那个最佳射手法比亚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