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羽式进球鹏式胜利 欧式对抗男教练羞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24日17:02

  昨天下午,众志成城的中国女足2比1逆转瑞典女足,取得女足四国赛的首场胜利,继续保有争夺本次四国赛冠军的希望。

  这场逆转的意义颇大。自从招来了自己过去国家队队友李金羽担任训练前锋的助理教练后,李霄鹏就开始了对中国女足大刀阔斧的改造。两位男帅对中国女足进攻端的改造效果不言而喻,昨天比赛两粒进球具有浓重的李家军痕迹,巧妙的定位球配合,利落的抢点射门,像极了李霄鹏和李金羽当年的扬名招数。李霄鹏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句话就豪气冲天:“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属于我的胜利!”

  鹏式胜利

  按自己的方式赢下比赛

  昨天的永川体育中心,李霄鹏和上场比赛一样酷,穿一套黑色风衣,戴一双黑色皮手套。但上一场被逆转的中国女足,昨天却成功逆转瑞典女足。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喜不自禁的李霄鹏对着迎面而来的球员,用力地鼓起掌来。

  如果要对中国男足的任意球专家进行排序,当年的“左徐右李”是不能不提的,左边徐亮、右边李霄鹏曾是中国足坛惯使圆月弯刀绝技破门的两大高手。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家军的两粒进球都来自定位球。第33分钟,庞丰月右路突破被放倒赢得任意球机会,古雅莎任意球斜传门前,尼尔森在李丹阳的干扰下头球解围却将球顶进了自家大门,中国女足也依靠这个进球扳平了比分。有意思的是,中国女足连续两场都逼迫对手摆了乌龙,上场面对加拿大女足,尤佳也曾逼迫对手打进一记乌龙。

  第61分钟,中国女足取得领先。古雅莎左路突破被放倒,中国女足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屈珊珊主罚选择后点,尤佳门前轻松推射破门。自从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后,球队就在训练中非常注意任意球的配合。姑娘们的努力昨天终于换来了胜利的三分。对此,李霄鹏表示:“我们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赢下的比赛,很有质量。虽然我之前带队有过胜绩,但是面对世界前十的队伍,这是我们第一次获得胜利!”

  羽式进球

  弟子进球感觉很幸福

  继上一场完成“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之后,女足队员李丹阳在逼迫对手顶进乌龙球后又上演了李金羽“机枪扫射”的经典进球庆祝动作。女足队员们对这位新加盟的助理教练的爱戴不言而喻。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期间,李金羽一人共打入了7球,“弯弓射大雕”、“扬眉剑出鞘”、“游泳”和“划船”等一系列进球后的庆祝动作表演,都成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明天四国赛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的较量中,不知道中国队能否还会取得进球。倘若真能获得进球,又不知道中国队的姑娘们会模仿李金羽的哪一段经典庆祝动作。

  按照李霄鹏的话说:“连续两场比赛中国队的前锋都有进球,负责调教前锋的李金羽对这支中国女足的贡献巨大。”赛后,大羽也坦言自己非常幸福:“队员们都很努力,训练中的东西基本上打出来了。尤佳的表现很突出,徐媛也不错,技术很细。”在被问及看到自己的弟子进球时是什么感觉时,李金羽有点腼腆地笑了,他说:“看到她们进球我挺幸福的,也有点不好意思……我给她们的帮助还不够大。”

  赛后,李金羽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表示,“这是一场相当给力的比赛。我们都很兴奋。不是因为赢了比赛。而是这场比赛的质量,姑娘们能在这种高对抗中得到的锻炼远远超出了比分的价值。我认为在我们教练和队员的一起努力下,中国女足会重新获得应有的尊严。我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她们实现自己的梦想。但肯定还有很多不足需要进行改进。9月见分晓。”

  但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上场的这支瑞典队非常水,只有四人是上场2比1战胜美国队时的主力,其余的都是替补。所以,真正的考验显然并未到来。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25号晚上迎战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女足。美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2比1击败了加拿大队。

  欧式对抗

  男教练教女足其实很羞涩

  自从李霄鹏去年8月上任后,就一直强调要对女足队员进攻不利、后防不稳进行改造。这次在永川,成都商报记者就亲眼见证了李家军的训练内幕。为了备战这场与瑞典女足的比赛,李霄鹏提前一天下午就在重庆文理学院足球场进行针对性训练。

  当天的攻防训练接近尾声时,李霄鹏喊来李金羽、郝伟两位助理教练,三人扮演成高大的欧美球员,专攻女足防守的软肋。李霄鹏认为“我们几个动作一做,就能给这些小丫头很直观的印象,她们接受起来就特别快”。如此豪华的陪练阵容,让任何一支女足国家队看着都会“眼馋”。这三个昔日叱咤风云的男足明星PK中国女足2名中场加4名后卫球员的好戏刚一上演,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男足教练三人组的配合颇为默契,多变的跑位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李霄鹏突出重围,一脚35米开外的吊射更是引得现场一阵叫好声。而刚刚退役的李金羽却没有亮眼的表现,李霄鹏对此打趣道:“他是不好意思贴女足队员们太近。”

  男教练教女足,尴尬时有发生。李霄鹏自己就透露,“平时我们从来不进这些小姑娘的房间,需要找她们单独谈话,也是至少要有两位教练同时在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发自重庆永川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