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扬州晚报:林丹退赛动了谁的奶酪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7:09

   在羽毛球马来西亚超级赛上,林丹在八进四的时候选择退赛,李宗伟不战而胜进入四强。这一幕例如发生在澳网赛场,对手能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大把积分和奖金,并能养精蓄锐去搏决赛权,即使不感谢林丹,至少也要暗自窃喜。不过,这是羽毛球场,“受益者”李宗伟勃然大怒,另一位名将陶菲克也指责林丹不道德。这又是为什么?

  大家都知道,李宗伟碰到林丹,多少总有点信心不足。在家门口,李宗伟不是想赢吗?那就高挂免战牌吧。积分损失算什么?世界羽联也没什么处罚;奖金损失算什么?反正也不靠那点奖金。这样做会得罪马来西亚羽协?反正关系已经不好了,再损失一点又怕什么。

  只是,这样的方式真的没有任何损失吗?对于战术上,林丹的做法当然没问题,但这种做法确实有失体育道德。我个人支持陶菲克的说法。不过,林丹道歉的对象,应该是球迷和羽毛球运动本身。

  临阵退赛这种把戏,网球圈很少见,羽毛球圈却屡见不鲜。这一点上,世界羽联也该想想办法了。如今的超级赛,仍不职业,亚洲的各个强国都以奥运会为重,即使是级别最高的七星赛事,也常派二线球员应付了事,世界羽联居然一点办法都没有。尽管林丹退赛有自己的责任,世界羽联也该想想以后的路到底怎么走。如果真有一天,羽毛球被踢出奥运会,大家散伙的日子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