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感激李金羽进攻训练有效果 女足逆转瑞典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7:15

  23日,2011年女足四国邀请赛在重庆永川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迎战老对手瑞典队,结果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获胜。

  第16分钟,奥奎鲁斯特低射近角成功,替瑞典队率先破门。第33分钟,中国姑娘古雅莎罚出任意球造成对手自摆乌龙。第60分钟,尤佳又在任意球进攻中抢到第二落点将球打进。中国队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了本届四国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女足逆转世界强队瑞典队,少帅李霄鹏终于从首战被加拿大队逆转的苦闷中脱身。赛后,李霄鹏很开心地说,这是他上任以来真正意义上的胜利。“因为瑞典女足属于传统强队,而且我们是按照自己的方式赢下的比赛,很有质量。”

  李霄鹏分析称,赢不赢球其实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上半场比赛,其实我们的队员显得很紧张,我就告诉她们不要太在意胜负,如果训练的东西没打出来,又输球,比赛就没什么意义。所以,下半场我强调两个边前卫更多地压出去。现代足球嘛,两个翅膀很重要,即便在前场边路丢球,后面也有队员给你补防,下半场她们还是执行得很好。”

  这场比赛,中国队又进了两球。之前李霄鹏强调的进攻训练开始产生效果。李霄鹏说,进攻上的改进和李金羽到来有很大关系。“大羽前段时间在广州,一直在帮我带前锋组,尤其是一些前场细节球的处理上,他能够帮助队员解决。所以他的帮助对我是不言而喻的。” 从本场比赛看,第一场中加之战打进1球,制造对方乌龙一次的尤佳又有1球入账,但李霄鹏却在其进球后不久将其换下。对此,李霄鹏透露说,其实他换下尤佳是早就有的想法,因为他一直想看一下24号张劼丽的比赛效果。另一位前锋徐媛,更是打了半场就被换下。李霄鹏则解释为一个临时想法:“瑞典队对徐媛的看防很紧,所以当时我想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