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第二个训练基地选定永川 中国足协道出原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4日17:05

    新华社重庆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 树文)正在举办四国女足邀请赛的重庆永川,被中国足协授牌确定为“国家女子足球队训练基地”。这是继江苏江宁之后,中国足协为女足选定的第二个训练基地。

    去年底,永川还入围了“亚洲足球展望城市”。目前中国有10个“展望城市”,这是亚足联推行的一项革命性足球发展计划,旨在大力创建、推动和普及当地的足球运动与足球文化。

    成为女足训练基地后,中国女足每年都将到永川进行集训或比赛。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解释,之所以选定西部区域性中心城市永川作为中国女足训练基地,是因为永川是亚洲十大足球展望城市之一,体育中心设施先进、功能齐全,还曾成功举办过东亚女足四强赛、中国与加拿大女足对抗赛等国际赛事。

    永川区距重庆主城约60公里,其“茶山竹海”因拍摄《十面埋伏》而名声大噪。永川区副区长许宁介绍,永川具有良好的足球氛围和足球硬件设施。目前,永川有几十块标准足球场地,其中包括两块天然草坪球场,占地165亩的永川体育中心能容纳3万名观众。21日在此间开赛的四国女足邀请赛前两个比赛日,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均接近两万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