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武杨曾让张怡宁俯首称臣 国乒削球传统发扬光大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18:05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王继晟)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1月23日结束争夺。中国90后削球手武杨以4比3险胜队友李晓霞,首夺巡回赛女单冠军,成为继老将郭焱后第二个拿到直通荷兰世乒赛名额的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武杨也成为最近五届世乒赛直通选拔赛中第一个突围的削球运动员。

  按照中国队直通规则,除了两次队内选拔赛冠军,获得世乒赛前5站国际乒联巡回赛之中一站女单冠军,就可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这5站国际公开赛包括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科威特和德国公开赛,国际公开赛视同于选拔赛,一站冠军即获得第51届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如能获得两站冠军,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

  本次参加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中国女将郭跃、李晓霞、范瑛、武杨都有希望拿到直通名额。90后的削球手武杨在决赛中用削球牵制对手的同时,加大了防守反击的比重,最终笑到了最后,圆了久违的女单冠军梦。

  武杨的爆发并非偶然。进入无机时代后,削球手的威力普遍有了很大提高。2011年1月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包括金暻娥、朴美英、李倩、李洁等多位削球手位居前列,国际排名第22位的削球手武杨,正手削球非常转,擅长中路反攻,具有目前世界女子男性化打法的突出特点。武杨的出色表现,是多年积蓄力量的一次爆发,武杨17岁开始崭露头角始于乒超联赛,她“削”倒了许多国内外一流高手,象张怡宁这样的超级巨星也曾俯首称臣。

  这个公开赛冠军对于武杨来说份量不轻,这是她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际成人赛单打冠军,还凭借这个冠军进军5月份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届时武杨将迎来一个更大的舞台,武杨能有这样的成绩,充分说明削球这种打法还是有生命力的,不过,在现代弧圈球技术称霸的今天,要成为世界顶级削球手,需要付出更多的训练和运动量,中国女乒在历史上出现过林慧卿、郑敏之、童玲、管建华等等几代削球名将。如今武杨作为一名无机时代的削球手跻身中国女队主力行列,是对国乒传统的发扬光大,期待具备超强外战能力的武杨,在荷兰鹿特丹世乒赛有上佳表现。

(责任编辑:严国平)

人民网

356粉丝

关注

搜狐体育

4125粉丝

关注

小小言

254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