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 中国夺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8:30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实习生乔博宽)伦敦奥运会新增小项,将成为中国队的争金突破口。

  昨天,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北京站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金3铜收官,虽然成绩不如上赛季的5金,但在伦敦奥运会新设项目女子团体竞速赛上,中国队在主将郭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仍夺得冠军,让人们看到伦敦夺金的希望。

  自上个赛季起,女子团体竞速赛和女子凯林赛成功设立为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的比赛项目。其中,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上,中国队有郭爽、林俊红、宫金杰三大明星选手,她们曾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并夺得上赛季世锦赛亚军。“女子团体竞速赛成为奥运项目,使我们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增强,从而有了夺牌的可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说,“但除了郭爽外,其他中国选手与国外选手还有差距,实现金牌突破还是有难度的。”

  据悉,从最近一年的交手记录来看,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来自澳大利亚、英国和立陶宛,尤其是拥有安娜的澳大利亚队和拥有维多利亚的英国队,是非常棘手的强敌。“由于是新设项目,这一年所有队伍都在探讨和寻找项目的规律与特点,都在摸索。”张斌说。

  此外,张斌透露:“现在看来,女子团体竞速赛要骑出32秒9才可以进入世界前列,但如今大家都以争奥运积分为目的,只要积分够了,就会保留实力,要想真正地了解这个项目的世界一流成绩是怎样的,还得过一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