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FIFA关注朴智星百场国家队比赛 亚洲杯后恐离开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4日21:38

    新华社多哈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1月25日即将上演的亚洲杯半决赛韩国与日本队的强强对决有着一大看点,即韩国队头号球星、队长朴智星将迎来自己的韩国国家队第100场比赛。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撰文对此表示关注,称若朴智星在亚洲杯后离开韩国队,将是亚洲足球的重大损失。

    朴智星刚刚在本届亚洲杯1/4决赛中帮助韩国队通过加时赛力克宿敌伊朗队,那是他的第99场国家队比赛;这位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因击败葡萄牙队而一球成名的亚洲巨星,即将成为国际足球“百场俱乐部”的一员。韩国足球历史上共有7名球员达到了这一数字,其中洪明甫保持着136场的纪录;而今年29岁的朴智星如果亚洲杯后继续留在国家队,最近的一个赶超对象则是出场过103次的著名射手黄善洪。

    朴智星在亚洲杯之前曾表示,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因此他格外珍惜,希望能带领韩国队一补50年未夺冠的遗憾。但是韩国队主教练赵广来却希望这名王牌球员可以留下来一直踢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更好地帮助年轻球员提高。最近一次朴智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态度似乎有所转变,他说:“现在我还不好说什么,等亚洲杯结束之后再说吧。”

    国际足联官网对朴智星给予了重点关注,详细介绍了他的职业生涯,提到朴智星已经代表曼联队赢得了3座英超冠军奖杯以及2008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篇文章说,朴智星在2008年对巴塞罗那队的欧冠联赛半决赛中发挥特别出色,但却遗憾地被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排除在随后对切尔西队的决赛名单之外;而弗格森事后在谈到此事时曾表示,“那是我漫长职业教练生涯中最为艰难的一个决定”。

    国际足联官网还表示,朴智星已经参加了3届世界杯,并在每一届中都有进球,他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将让这名得到世界公认的亚洲巨星更为耀眼。(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