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买壳基本敲定智诚将战中甲 准入标准体育局撑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4日23:4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本报讯 关于智诚买壳“升甲”一事昨天终于传来权威的消息,来自智诚俱乐部俱乐部高层的消息证实智诚与卖家对买卖合同基本已经达成一致,只剩下一些细节尚待敲定,可以确定的是,明年智诚将会出现在中甲赛场上,主场仍将是贵阳新体育场。智诚俱乐部副总经理许永龙回避了这个卖家究竟是谁的问题,但今年传出有“买壳”打算的中甲球队,不外乎就是上海中邦和长沙金德,其中上海中邦很早就传出与智诚在接触的消息。

  升甲 一颗红心两种准备

  此前在坊间一度传言为了使中甲的规模大于中超,中国足协会让中甲会“扩军”。智诚俱乐部也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升甲”报告,省体育局相关的负责人还为此到北京专门见到了足协领导,待此事被足协正式否决后,为“升甲”做了两手准备的智诚俱乐部启动了收购上海中邦的中甲联赛资格一事。

  智诚俱乐部俱乐部副总经理许永龙告诉记者,所以要收购资格“升甲”,首先是智诚具备了冲甲球队的实力。在去年于重庆进行的乙级联赛总决赛上,智诚获得了第三名。来观看比赛的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官员承认,参加总决赛前四名实力基本都是中甲中游。其次是今年的乙级联赛因为政策的改变将会有大量全运会队伍参加,极有可能会变成业余联赛,参加这样的联赛将会使智诚的平台变得更低,球员流失。既然想把这支球队要打造城市名片,显然中甲更适合球队的发展,也能使贵阳球迷欣赏到更高水平的比赛。

  对于升甲后球队的发展,许永龙说,升甲后包括教练和球员之内的各项工作肯定将要作出调整和充实,已适合更高水平的联赛,但现在谈具体的安排还为时过早。

  准入标准 体育局“顶腰杆”

  按照即将实施的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准入制度,训练基地方面,各俱乐部被要求至少要有一块拥有10年使用权限的训练土地。梯队方面,各俱乐部可采取自建或与地方足协、足球学校、学校合作的方式,组建至少4支梯队,其年龄层段包括U-10至U-21年龄段。中国足协强调,训练基地和梯队都是未来职业俱乐部准入的“刚性要求”,再也不能出现违规或敷衍了事的现象。若以此标准来厘定,目前至少有2/3的国内职业俱乐部不具备准入的条件。很多中甲俱乐部都希望中国足协能正视客观环境,在训练基地要求方面通融一下。但中国足协目前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相当强硬。

  这些“铁框框”对智诚俱乐部会构成问题么?贵州省体育局的主要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给出了明确回答:“不会。”

  “基地我们有的是,目前智诚在用的红枫湖水上基地,还有清镇基地等等,至于说梯队,贵阳和都匀等地都有,为了智诚能顺利“升甲”,体育局会全力做好相关的工作,俱乐部只要搞好一线队的工作就可以了。”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俱乐部已经为贵州足球做了很多事情了,不能再让一个企业承担他们力所不能及的事情了——体育局的领导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意思。

  中邦 卖掉资格套现

  在上海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中甲东亚队和中邦队的资源重组工作正在进行中。毕竟一个城市拥有两只球队没有必要。在这次重组中承担全运会适龄球队的中邦队,有意转让自己的中甲资格进行套现,而球队则在成耀东的率领从乙级联赛开始锻炼起。

  记者昨天打通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的电话,邹忠伟承认双方正在谈判,但对于谈判的进展和细节“不方便透露”。据悉,中邦方面在获得更有潜力的一批球员资源之外,在2013年全运会之前,中邦俱乐部每年还将从上海市体育局获得一笔数额不小的资金赞助。其实这也是仿效了原来东亚与体育局联姻的模式,当时上海体育局每年给上海东亚队拨款200万人民币,资助东亚队征战中甲联赛。不过在中邦接手全运队之后,这个数字将大大增加,有消息称,新的款项数额将达到500万人民币,由此也可以看出上海体育局整合上海足球资源的决心之大。为了不浪费一个价值几百万的中甲资格,中邦肯定急于将资格卖掉套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