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揭秘不为人知的卡塔尔足球:全球造星 全民重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5日00:42

  重金保障全球造星计划

  “雇佣军”只是卡塔尔足球振兴的过渡角色,卡塔尔足球的最终目标是要培养属于自己的天才球星。

  亚洲杯无缘四强的挫折,丝毫动摇不了卡塔尔人打造足球帝国的决心和梦想。而重金礼聘瓜迪奥拉,不过是他们提出的卡塔尔足球十年构想中的一个小举措。

  去年9月美国《金融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卡塔尔人均GDP达9万多美元,是全球头号富国。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对其而言绝对不是问题。也许,人们对卡塔尔足球的印象还停留在“雇佣军团”之上,事实上,“雇佣军”只是卡塔尔足球振兴的过渡角色,卡塔尔足球的最终目标是要培养属于自己的天才球星。

  自从2007年开始,卡塔尔就与国际足联合作,开始了一项全球造星计划。由专家前往非洲各地寻找有足球天赋的孩子加入他们五星级的足球学校,从几千人中精挑细选21人,加以重点培养。这项计划每年实行,目标也从非洲扩展到南美和南亚,这意味着卡塔尔足球正在大范围播种希望。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的总指挥是曾慧眼识才相中梅西的巴萨前主帅雷克萨奇。据统计,目前已有至少600名来自全球各个年龄层次的优秀足球苗子加入卡塔尔国籍。

  此外,新快报记者从卡塔尔奥委会了解到,自从“校园奥林匹克计划”实施三年以来,卡塔尔当地的未来足球人才储备已经突破3000人,其中青少年女足人才为1000人左右。假以时日,卡塔尔足球就能脱胎换骨,迎来质的飞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