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揭秘不为人知的卡塔尔足球:全球造星 全民重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5日00:42

  申世成功迈上国际舞台

  他们甚至花1500万美元聘请法国球星齐达内,为其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助威三个月。

  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卡塔尔奥委会公关部部长哈桑直言如何让世界相信卡塔尔这个小国也能举办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是他们在申办2022年世界杯过程中面临的最大困难。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当时卡塔尔人是怎么准备申办的?首先,准备一笔巨资是必须的。卡塔尔的4.15亿美元申办资金在所有申办国中独占鳌头,是竞争对手澳大利亚的4500万美元的近10倍,最终卡塔尔在烧掉近6.5亿美元后得到了世界杯举办权;其次,要懂得包装和宣传自己。卡塔尔人分别印刷了阿拉伯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等四种版本的精美彩色宣传册,每一种语言的宣传册选择不同的世界级球员作为封面人物,包括阿根廷的巴蒂斯图塔、沙特的贾贝尔等,分别代表不同地区,目的就是套近乎拉选票。第三,要会喊口号、拉关系。卡塔尔人的申办理念和概念涵盖了“阿拉伯世界”和“中东世界”两大概念,并先后到中东、阿拉伯各国,谋求他们的支持。他们甚至还花1500万美元聘请法国球星齐达内为其申办助威三个月。“阿拉伯世界正在崛起”,正是卡塔尔此次申办世界杯的重要口号与理念,也是他们区别其他申办国,最终打动国际足联的重要一点。

  成功申办世界杯,只是卡塔尔走上世界足球舞台的第一步。接下来,卡塔尔人的进一步举措让人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