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揭秘不为人知的卡塔尔足球:全球造星 全民重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5日00:42

  对足球的重视从上到下

  卡塔尔人除了重金邀请进巨星加盟联赛,还在各方面进行投入。当地人租两个小时场地,一般象征性收人民币大约190元。

  卡塔尔人热衷于重金邀请进入职业生涯尾声的巨星加盟献艺,这源于多年前卡塔尔足协在其国内联赛推行“每个俱乐部一名巨星”的政策。

  为了鼓励各俱乐部购买球星,卡塔尔足协还制定了补偿计划:卡塔尔青年体育部每年向10支顶级联赛俱乐部提供总额约4000万美元的财政援助,球星的80%工资由足协埋单。正因如此,多年来包括巴蒂斯图塔、耶罗、瓜迪奥拉、卡纳瓦罗等球星都在这个沙漠小国留下过淘金足迹,有的更在这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

  亚洲杯期间,新快报记者走访了中国国家队前主教练米卢执教过的阿尔萨德俱乐部。该俱乐部和卡塔尔国内联赛的其他俱乐部一样,除了一线队,还有各级梯队,年龄最小梯队的是U9。

  要在卡塔尔踢球并不难,在一些学校或者对外开放的足球场都能订场踢球,如果是当地人租两个小时的场地踢球,一般象征性收100卡币(约合人民币190元)。卡塔尔人非常鼓励孩子踢球,每天傍晚家长都会开车把孩子送到训练场训练。一旦俱乐部发现了好苗子,会把他输送到一线队,并付给他优厚的薪水。

  “卡塔尔人越来越富有,大多数父母不希望子女仅仅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他们更希望孩子们能够上大学,去欧洲著名的大学。因此,足协为了留住一些非常有前途的球员,不得不采取付给其几百万卡币、甚至更多的薪水。”卡马尔告诉新快报记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