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长春亚泰转会动态

卡巴雷罗现身长春未参加冬训 亚泰暗示其将离队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25日01:25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昨日,冷风如刀,屋檐下的冰柱如狼牙交错,瑟瑟发抖的人们在街道上匆忙穿梭,而在这样的一天中,亚泰的球迷却冰在心底,因为种种迹象表明,亚泰的昔日队长卡巴雷罗可能无缘再披上球队的战袍,征战今年的中超联赛。37岁的卡巴敌不过岁月的无情,也挡不住伤病的困扰,一切总要有个句号,或许就在这个寒冬。

  现身长春引起猜疑

  上周日,卡巴雷罗突然出现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附近的一家室内足球场中,与很多业余球员一同切磋球技,而此时的他已经回到长春4天,而他也没有动身前往海南的意思,这也就意味着他至少不会在春节前与球队汇合。上赛季结束后,无论是主帅沈祥福,还是俱乐部老总刘玉明都对卡巴雷罗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虽然他和球队还有一年的合同,但由于伤病,教练组已对他的兴趣不大,沈祥福一度表示希望冬训的时候再好好观察卡巴的恢复情况,但回到长春的卡巴却迟迟没有动身前往海南,这也将错过沈祥福对他最后的考察期。卡巴雷罗受伤前的表现就已经令沈祥福感到不是十分满意,沈祥福一度表示卡巴由于年龄的原因水平下降很快,受伤的概率也很大,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这不利于球队的长期备战,这也不难看出亚泰的教练组已对卡巴失去信心。

  巴西后卫或替卡巴

  卡巴是走还是留?对于这个问题,亚泰俱乐部老总刘玉明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他表示要看球队的引援情况而决定,如果能够引进到好的后卫,那么卡巴就将离队。球队目前的引援工作可以说已经接近尾声,下赛季的亚泰很有可能会出现“巴西帮”,目前在队中的有多利、内和萨维奥,而俱乐部还正在着手引进曾效力过巴西米内罗竞技的后卫费利佩,24岁的他身高1米90,上个赛季在巴甲联赛中首发出场18次,踢了1548分钟,不过联赛中途受过重伤。巴西媒体已经提前披露他已转会长春亚泰,不过,对于他的情况,刘玉明说:“资料和录像显示他很不错,但还要等教练组的评估,他到底什么水平我是一无所知,目前还没到队中,更别提签约了。”不过,多利今年加盟时也是巴西媒体率先披露,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而费利佩的到来,无论是试训还是签约,都在暗示卡巴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队友已经接受现实

  37岁的卡巴雷罗已经在亚泰踢了5年,共在联赛中出场110场9575分钟,还踢了13场亚冠联赛,共收获12粒进球,最重要的是他还在2009年当选中超先生,可以说这些数据足以显示出卡巴雷罗在球队中的地位,长春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四哥”,而他的队友则把他看成了领袖,上赛季球队的糟糕战绩让许多球迷和队员都开始想念卡巴雷罗,不过,对于卡巴雷罗的离开,队友们似乎早已接受现实。球队核心杜震宇在1月21日的微博中这样写道:“磊子关博,卡巴不回,张可已是自己人。该劝的劝了,该说的说了,该回答的回答了。”从这不难看出亚泰队员们还是很希望卡巴能够和球队一起并肩作战,但伤病和年龄这些的客观因素难以抗拒,他们也已接受了现实。

  留队执教可能性小

  卡巴雷罗和亚泰还有一年的合同,这也是他回到长春的原因,对于他的前途,刘玉明昨日表示还需要大家聚在一起好好探讨,从肯定到犹豫不决,亚泰高层的态度也正在表示卡巴已和亚泰渐行渐远。卡巴雷罗如果退役,亚泰留下他当教练,这已是许多球迷的心愿,对于这个问题,刘玉明表示可能性很小,毕竟这主要取决于卡巴雷罗自己的态度。

  卡巴雷罗

  长春记忆

  ■2006年 组团加盟

  2006年,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三名洪都拉斯国脚组团加盟长春。在这一年中亚泰作为升班马获得了联赛第四,卡巴雷罗领衔的防线28场只丢26球。在这一年中卡巴雷罗出场26次,打进2球,卡巴雷罗在这一年的5月20日,长春亚泰4比1击败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取得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并在年底入选了明星阵容。

  ■2007年 担任队长

  2007年对于卡巴雷罗来说有两件大事,第一件就是在赵家林中途宣告退役后当选亚泰队长,第二件事就是率领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5月6日的联赛第6轮,亚泰1比0击败长沙的比赛中,卡巴雷罗接替赵家林成为球队队长。由于身披4号球衣,“四哥”的称呼也在这一年在球迷内部传开。在这一年中卡巴雷罗仅错过一场比赛,共27次出场并全部打满90分钟。在进球方面,卡巴仍然维持着和上赛季相同的数目:2个。

  ■2008年 进球新高

  这一年球队成绩不佳,高洪波和米登多普先后下课,球队赖以生存的防线在这一年几乎面临崩盘,30场比赛共丢45球,不过,卡巴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记忆,他在这一年中共首发出场25次,最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本赛季共打进4球,不仅是他加盟亚泰后进球新高,在他职业生涯中也创新高。

  ■2009年 荣获先生

  2009年对于卡巴雷罗来说有两段难忘的记忆,一段是作为外援完成了第100场中超比赛,另一段则是荣获中超先生称号。他还收获了2粒进球和1次助攻。本赛季中超第27轮,亚泰客场和广州的比赛对卡巴雷罗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他踢的第一百场中超比赛,他也成为了第5位完成百场中国顶级联赛比赛的外援。

  ■2010年 将帅失和

  2010年,卡巴雷罗和新任主帅沈祥福产生了业务分歧,另外,还遭遇了严重的伤病,这也让他在这一年中仅仅出场7次,不过,仍在第10轮亚泰3比0击败长沙的比赛中收获进球。在亚冠赛场,亚泰不敌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卡巴雷罗和沈祥福在中场休息时在战术上发生分歧,甚至不等教练做出换人的决定,在第70分钟时就自动离场。5月30日,亚泰0比1不敌上海申花的比赛将成为卡巴雷罗代表亚泰踢的最后一场比赛。(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