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徐根宝范志毅力挺高洪波 前足协官员痛批练兵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5日03:57
国足帅哥球迷酷似廖凡 PK韩国美女

    搜狐体育讯 不管外面风雨多大,长江口一个小岛始终会成为支持高洪波的一个阵地。在上海足球进行一系列整合之后,徐根宝自己重新回到了教练岗位的第一线,对于高洪波在亚洲杯的执教表现,他希望用鼓励的态度来激励自己的弟子勇敢前进。

  徐根宝:练兵之说没有错

  “亚洲杯是练兵”,高洪波的这句话被外界揪住,被认为是推卸责任的态度,对此徐根宝表示支持弟子的这种观点。“我不是现在才说这个话,2007年我们在亚洲杯小组被淘汰的时候,外面也在叫朱广沪下课,那个时候我就说,亚洲杯毕竟是作为一个国家锻炼队伍的比赛,亚洲杯的比赛也就是为了世界杯的。那个时候,凤凰卫视来采访我,我和许戈辉都是这么说的。亚洲杯是一个锻炼,但是现在中国的球迷或媒体,什么比赛都要成绩,于是被逼得急功近利。”

  徐根宝表示,在国家队教练这个岗位上,压力的确很大。四年前的朱广沪,不可能和足协领导谈“锻炼”,而如今足协敢于担当这个风险和责任,根宝认为是一种进步也是一个契机。“我们的教练可能是在哪个比赛中就要下课,有些国家,只要他一场两场比赛打不好,就把教练炒掉。现在足协能够认识到一种连贯性,这个是好的。亚洲杯的比赛的确和热身赛完全不一样,每个对手都是如狼似虎,你第一场开始就要进入角色,所以这样的实战很容易发现很多问题,关键是怎么解决,解决得好,这样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是很有帮助的。”根宝认为,用亚洲杯这样的赛事来做锻炼,的确代价不小,所以希望高洪波能够好好利用这样的机会。“亚洲杯已经这样了,他要按照自己的路坚持下去,坚持技术、完善打法、增强信心,这样的代价才不是白费。”

  范志毅:主帅不该负全责

  师傅如此表态,作为师弟的范志毅也为自己师兄开脱。“现在的国家队的确问题很多,但不完全是教练的责任,这个位置换上穆里尼奥来也没用。”

  年轻的主帅带领年轻的球队上阵,范志毅点评“基本满意”:“虽然最终的结果不能令人满意,不过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在于球员在球场上的精神状态,尤其第三场是背水一战,应该说至少在场面上和精气神上没有输给对手。三场比赛就自身在亚洲杯这样大赛对于锻炼队伍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一面,从技战术他们基本做到了,唯独在细节上可以做得再精细一点。”

  对于国家队,范志毅还提出两点。首先是建立“更强的阵容”,“如果国家队能够选择中国最好的球员出战,而且内部没有问题,应该说我们可以排到亚洲一流,前六名。”另一方面,就是关于年轻球员的自信问题,小范认为,需要有一个“霸气”的球员来鼓动球员。“李玮峰应该回来,这个年纪了应该也成熟了,激励这些年轻球员很有效。现在球队看上去欠缺的还是自信,现在小伙子们能在场上发挥出自身的水平,怎样再能控制好一点,那是必须要付出代价的,可能亚洲杯就是这个代价,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世界杯。当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每个人都要在平时付出很多很多,我想这批小伙子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对于外界“倒高”的声音,范志毅希望外界能多一些耐心。“应该给高指导时间,我们也信任他,因为从他接手的第一天,到国足参加亚洲杯这三场比赛,都是有变化的。我想说,请穆里尼奥对中国足球没有帮助。小高是我们的榜样,他很敬业,作为年轻教练员需要这样的敬业精神,包括现在在国奥的黎兵,我们都有沟通,我们以前的一些队友也在努力,希望继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