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徐根宝范志毅力挺高洪波 前足协官员痛批练兵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5日03:57

  冯剑明:我有话要说

  作为从事足球工作40多年的冯剑明,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他是一个心中藏不住话的人。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队,这位元老着实有话要说。

  亚洲杯不是拿来锻炼的

  亚洲杯是不是一个锻炼场,其实是两种思维逻辑的碰撞,而冯剑明正好是其中否定的一派。

  “我认为‘用23人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亚洲杯锻炼球员’这样的说法来解释用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说法。任何一支队伍中的23人都有各自的特点,在比赛的时候,不可能有同样的机会。这就像是文工团、京剧团中要有A角、B角,不是每个人都是A角。用锻炼队伍来解释输球,球迷也不会满意的。”

  在冯剑明看来,亚洲杯本来应该是一个建功立业的地方,每年打那么些热身赛才是锻炼,如果拿正式赛事作锻炼,那么热身赛的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既然是一场战役,一场战斗,就应该真刀真枪去亮剑,最终打造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而不是让所有人都去锻炼。”

  不出线很正常

  “这支球队不出线很正常。”作为曾经的足协官员,冯剑明的这番论断显得无奈。“这当中有高洪波的责任,但总的来,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一个断代期,这支球队不出线并不意外。”

  “要说高洪波有没有责任?当然有。”冯剑明拿第二场和卡塔尔队的赛事作分析,犀利地进行批判,“从射门次数、跑动距离、控球率等多方数据看,中国队全面落后,应对措施匮乏,防守队员没有在第一时间内封堵对方的射门球员,证明准备工作不如对手充分,90分钟内输球是很正常的,换人是比较大的败笔。”

  随后,他也谈到目前国家队的困境局面,“去年下半年到现在,各支国字号球队全线溃败,这不是巧合,这是在还账。”曾经常年负责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的冯剑明,认为足球规律起到了作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王俊生栽树了,所以我们后来就有2001年那么一出,你看后来的人谁栽树了?所以现在没人可用,就那么些人踢球,成绩怎么可能好。所以现在都在热议巴西世界杯有没有戏,我看悬。而且讨论这个没有意义,你还不如且切切实实为俄罗斯世界杯为卡塔尔世界杯开始培养人才,这个才是有效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