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尘封内幕:抗议书保高洪波 冯潇霆离队蹊跷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王纪强 赵睿
2011年01月25日04:43
中日对比 亚洲一哥领先10年

  高家军诞生于中国足球“大地震”的前夕,忧患和自赎的意识,加之参加的赛事无关紧要,让这支队伍在一系列热身赛(包括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不俗。“史上最嫩”的国足,追平了四十年来参加亚洲杯的最差战绩,高家军神秘面纱也随之褪去。有媒体直言:一将无能,累死三军。矛头直接对准高洪波。此话虽有偏颇之处,但通过高家军一个半月内发生的零散故事,可以解读出高家军败于平庸且顽固。

  养在深闺人不识

  2010年12月1日国足开始集训,到12月12日,这期间以体能储备为主。12月13日移师广东,进行两场热身赛,以调整队员状态为主。令人非常奇怪的是,高家军在最需要外界支持的时候,却选择了对外界关闭大门。

  根据记者的统计,中国队集训开始之后,上午的沙滩跑随便看,下午的有球训练却搞得森严壁垒,不通知随队记者。如果不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和韦迪10日莅临球队,需要向外界广而告知,这才允许记者入场,还不知道高家军的门禁什么时候能开放。防谁?为什么防?以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没有讲。在国内的一个月集训,除了18日和22日两场比赛露露真容,其余时间,高家军如同一个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

  多哈时间2011年1月2日,中国队与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了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据先期到达的同行讲,这场热身赛的保密程度做到了极致,非但不许媒体观看,而且连靠近球场窥探一下,都要遭到安保人员的驱逐,最后是靠听场内的大喇叭通知,才了解到中国队3:2力克对手,很多国内记者提起这件事情都用“过分”二字来形容。

  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之后,高洪波没有走混合采访区,直接从另外通道上了大巴。国内很多记者追到国足驻地,希望高洪波能接受采访,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有记者讽刺说:“高洪波把水瓶子踢进场内,其实就是想自己找一张红牌,省得赛后咱们问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