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尘封内幕:抗议书保高洪波 冯潇霆离队蹊跷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王纪强 赵睿
2011年01月25日04:43

  杀敌八百,自损三千

  高洪波禁赛一场,由于中国队在此次亚洲杯上已经被淘汰出8强,无法执行此项处罚。经亚足联讨论决定,在今后的亚足联(AFC)或者是国际足联(FIFA)承认的国际赛事(热身赛不算数)中执行此项决定。也就是说,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的首场比赛将在2011年6月29日进行,高洪波届时也将缺席此战在看台进行指挥。

  事实上,高洪波被主裁判希拉里罚上看台之后,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国管部部长、领队曹景伟预感到大事不妙——高洪波将要被禁赛。假如亚足联痛下杀手,对把水瓶子踢进场内的高洪波处以2场或以上禁赛,中国队世预赛他将无法指挥比赛(而且,一旦高洪波无法指挥比赛,中国足协还用不用他是一个很费脑筋的事情)。赛后,在媒体工作间内,曹景伟、翻译官等几个人紧急商讨对策,全然不顾记者在场。因为亚足联规定,上诉必须在赛后2个小时内进行,否则不予受理。大家对上诉裁判员判罚尺度这一核心内容无异议,但曹领队觉得“上诉”二字分量有点轻,提议直接叫“抗议”,“前面还没有队伍这样做,这样的话,可能会引起亚足联的重视。”翻译官提笔在一张A4打印纸上一气呵成,应该说,正是这封措辞尖锐的《抗议书》,帮助高洪波渡过了难关。

  中国队的亚洲杯备战,从一开始就不顺利。先是在海口集训的场地条件奇差,根本无法进行有球训练。接下来的沙滩跑强度过大,韩鹏这样的老队员吃不消,无奈“伤退”。教练组寄予厚望的姜宁,美国疗伤归来也无法跟上大部队的训练节奏。更糟糕的是,从韩国转会到广州恒大的中后卫冯潇霆根本就没露面,公开的理由是有伤在身,事实上,冯潇霆和教练组的关系,自2010年10月在武汉与乌拉圭队热身后就不融洽,“伤”得很蹊跷。迫不得已,教练组带上了中后卫李健滨。

  出局后,中国队只在多哈停留了一晚,央视名嘴刘建宏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国足为什么急着走呢?他们应该去看看比赛啊。现场空着至少一万多座位,有他们的地方。不是说来学习的吗?日本对沙特,多好的学习机会啊。看看日本是如何控制比赛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突然发动进攻的,看看人家是如何组织防守的。大老远的来,不能只带着4个进球和4个积分回去,学习就必须要有收获。”

  亚洲杯让高洪波和他的队伍把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气挥霍一空,真称得上是“杀敌八百,自损三千”,得不偿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