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郭晶晶退役手续开始办理 河北功臣即将赴美留学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1月25日08:49

  本报记者 秘晓芳

  省体育局开始办理晶晶退役手续

  继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确认跳水名将郭晶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后,河北省体育局昨日也向记者证实,该局已接到郭晶晶的退役申请并表示接受。一代跳水女皇告别泳池已成定局。

  退役手续开始办理

  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告诉记者,游跳中心已经于昨天上午十点钟左右,接到国家体育总局转发来的退役申请,而且之前郭晶晶已经同中心和体育局进行了沟通,所以退役手续也将正式开始办理。白云峰说:“郭晶晶在申请中表明自己希望退役的主要原因是年龄问题,她今年已经30岁了,在国家队中年龄已属偏大,她希望自己的退役能给年轻选手多一些机会,郭晶晶是河北体育的功臣,她为河北体育奋斗了这么多年,她付出的汗水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运动员的生涯不可能是无限期的,所以她现在提出退役的申请也很正常,我们会尊重她个人的意见。”

  先顾学业留学美国

  退役后的郭晶晶将何去何从,一直是各届关注的焦点。白云峰告诉记者,郭晶晶的安排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都分两部分走,先学习后工作。

  由于跳水运动员从很小就开始进行专业训练,郭晶晶更是从12岁就进入国家队,所以接受教育的时间并不是很多。能够在高等学府接受教育一直是郭晶晶的愿望,所以尽管郭晶晶是河北游跳中心的副主任和教练员,但是她可以先学习以后再上岗。郭晶晶在人民大学的学位应该在2009年修完,但由于训练和比赛的忙碌,至今她仍未能毕业,所以郭晶晶肯定要把学位拿到手才考虑工作。如今退役手续正在办理之中,郭晶晶同时在等待美国大使馆方面的签证,打算两个月之后赴美进行深造。

  另外,郭晶晶毕竟已经是30岁的大姑娘了,结束运动生涯之后,她人生的好事恐怕也快临近。白云峰说:“我们已经作出了表态,无论运动员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上有什么要求,我们会在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之内,尽量去帮助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