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科威尔澄清“身患绝症”传闻 称自己不考虑退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5日08:53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去年南非世界杯前,澳大利亚媒体传出科威尔身患特殊的血液病,也许只能再活两年;澳大利亚小组赛第二场科威尔被红牌罚下,让人以为这是他在“袋鼠军团”的绝唱;但半年多后,他又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并在首轮淘汰赛中绝杀伊拉克队。当所有媒体再作感动状时,科威尔却站出来澄清了自己身患绝症的传闻,他表示自己并没有病,并还希望参加下届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

  这一场误会源自澳大利亚的《星期日电讯报》,去年世界杯前该报披露科威尔在2002年被检查出了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疾病。根据临床推断,这种疾病会逐渐破坏和吞噬人体内部的肝细胞,潜在的危险程度非常致命,也许只能再活2到5年。本届亚洲杯,身患“绝症”的科威尔自然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但凭借自己的绝杀淘汰伊拉克队后,科威尔接受采访时否认了身患“绝症”的传闻,“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患了什么病,我觉得身体很健康。那些说我有病甚至生命垂危的新闻,我想都是一些媒体很不负责的报道,都不是真的。至于那个埃南加拉医生,我根本不认识。看看我现在这样子,你也不会相信那些是真的。”

  据澳大利亚队新闻官罗德·艾伦透露,科威尔是在2002年的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血液遗传病,但只要积极治疗,并不会危急生命,澳大利亚队的队医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偶然提及此事,随口说科威尔可能只剩10年或20年的寿命。罗德·艾伦说,“实际上,经过几年的治疗,科威尔早就战胜了病魔。南非世界杯前,这件事被媒体重新提起,《星期日电讯报》的记者想当然地推算了一下,于是就有了科威尔生命只剩2到5年的报道。”

  明天凌晨澳大利亚队将在本届亚洲杯半决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科威尔表示这次要帮助“袋鼠军团”夺得冠军。而至于因病退役传闻,科威尔怒斥道,“或许下届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之后我才会考虑退役。”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