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卡塔尔承办亚运会能力遭质疑 多项指标不达要求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01月25日10:37

  本报综合报道 “卡塔尔办世界杯,行吗?”相信这个问题从卡塔尔拿到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那天起,就一直不断被人提起。借着本届亚洲杯的机会,媒体记者对卡塔尔的办赛能力进行了一番采访。

  球场:几乎没有达标赛场

  世界杯有32支球队参加,比赛场次多,且有多场比赛同时开赛,东道主一般要提供至少10座符合比赛要求的球场。

  对于海湾小国卡塔尔来说,目前其拥有的符合举办世界杯标准的球场几乎没有。即便是举办本届亚洲杯的5座体育场,也仅有哈里发体育场能容纳4万名观众,其余的4座体育场只能坐一两万人。

  据卡塔尔申办报告显示,2022年世界杯赛开始前,卡塔尔将新建、改建12座体育场,耗资约400亿美元,其中包括承办亚洲杯赛的3座体育场。由于卡塔尔夏季室外温度在40摄氏度以上,其世界杯申办团队还提出了建设带有温度调节系统的体育场(馆),这无疑将加大体育场的建设难度。

  不过,对于这些困难,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却不以为然,他信心十足地表示:“我们会向全世界提供最好的足球场。”

  交通:筹建地铁迎世界杯

  卡塔尔国土面积1.15万平方公里,人口逾166万。该国85%以上的人口都集中在多哈方圆20公里以内的生活圈里。公路是卡塔尔人出行的唯一方式。

  亚洲杯期间,时刻都可以感受到没有公共交通的不便。卡塔尔人出行基本靠自驾车,没车的就只能步行。每当有东道主比赛时,体育场周边道路上几乎全是私家车排起的长龙。

  在卡塔尔队与日本队的亚洲杯1/4决赛结束后,记者乘坐媒体大巴返回主新闻中心。12.9公里的路程,因堵车开了近1小时。这也让车上的各国媒体同行对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能力产生怀疑。

  据卡塔尔奥委会公关部部长、2022年世界杯申办团队成员之一的哈桑·阿卜杜拉·阿尔·穆哈马迪介绍,卡塔尔已将原定于2026年完工的多哈轨道交通(地铁)系统提前至2022年世界杯开赛前完工。

  住宿:接待能力有待提高

  据了解,亚洲杯期间,来自卡塔尔周边国家的球迷、游客很多,加上1月正是多哈的旅游季节,很多欧美游客也来此度假,因此酒店爆满。

  卡塔尔国内酒店,包括5星级在内,一共也就100家左右。预计世界杯期间,卡塔尔将迎来50至100万外国球迷,届时住宿将成为头等难题。

  此外,本届亚洲杯赛没有赛会志愿者,所有组织、协调、安保工作均由一家欧洲的运营团队负责。

  如此看来,卡塔尔要想成功办好2022年世界杯,还有诸多问题亟待解决。对于这个“富得流油”的海湾小国来说,仅仅依靠金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