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安东尼与教练关系长期紧张 比喻两人是疯狗互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25日10:47

  与教练卡尔的关系长期紧张,让安东尼在某种程度上厌倦了在丹佛的生活。

  “当一名球员连主力位置都无法确保的时候,他怎么能安心打球?”

  ——安东尼

  2010年1月,当《体育画报》询问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对安东尼可能的离开有何看法时,老帅说:“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我会很伤心……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伤心。”得知安东尼的交易流言后,卡尔一直表示,要尽一切力量挽留甜瓜。

  这些话说得诚恳而实在。不过,两人之间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相处,才产生出这样的温情。在两人最初合作的几年里,卡尔和这位队内最大牌的球星关系确实一般。

  四年前,卡尔就曾坦率地说:“我们不是朋友,虽然我们彼此都尝试过修复关系”。2006年,安东尼曾拒绝与卡尔一同拍摄《体育画报》的文章配图,而就在一年前,安东尼在形容两人之间的关系时,还用了一个比喻:“我俩就像两条疯狗,彼此互相吠叫,捍卫自己的领地。”

  从某种程度上说,卡尔让安东尼在职业生涯一开始就尝到了被误解、蔑视和孤立的滋味,让安东尼的心理畸形有所加重。

  阴影从初次见面时就已埋下。2005年1月,卡尔刚来到掘金,便将队员一个个叫去谈话,安东尼是第一个。早在此前,他就对安东尼已有定见:“这孩子太懒惰了。他天赋甚高,但不是那种每日勤奋用功的人。”他把想法如实告诉了安东尼,后者也直言不讳地告诉卡尔,他被冒犯了。

  整整三个礼拜,安东尼都不愿跟卡尔讲话。这番判断对一个天赋一般、靠着努力才打出名堂的年轻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安东尼无法接受卡尔的讲话方式:“跟我交流时,他就像是在说德语。”安东尼认为,卡尔十分刻薄。在新秀赛季一次下快攻时,安东尼一路带着球跑到篮下。事后,卡尔微笑着对探花秀说:“你想做我的替补控卫吗?你打这位置很不错嘛!”

  卡尔是一个从来不给超级明星“大牌”地位的教练。阿伦·艾弗森回忆说:“卡尔总爱跟我聊过去。他在上世纪70年代打球时,‘冰人’乔治·格文耍大牌,哪怕他有空位投篮机会,也总不传球。等他当了教练,他就想让人人平等。”

  这种众生平等的理念自然让角色球员们满意,却让安东尼在生涯一开始就心神不宁。“当一名球员连主力位置都无法确保的时候,他怎么能安心打球?”安东尼说。更何况,在他的早期掘金生涯中,安东尼并没有得到队友们的拥护。2005年2月末,在对阵灰熊的一场常规赛中,卡尔在第四节将安东尼放在板凳上,队员们为这个决定叫好。“每个人都需要凭借表现,得到上场时间。”当时在掘金打球的博伊金斯说。

  安东尼不得不服软,主动找卡尔进行了第一次谈话,终于又有球可打。

  他也没有像加内特之于明尼苏达、詹姆斯之于克里夫兰一样,在一座小城里获得至高无上的地位。球队并不完全信任安东尼,长期顾问、老板身边的红人布伦特·贝勒普屡屡散发关于甜瓜的交易流言,巴不得把他早日交易出去。

  2010年11月,贝勒普被辞退。安东尼很高兴:“我认为这是意义重大的一步,我们在进步。”

  他高兴地太早了一点。布伦特·贝勒普目前已被重新聘为掘金的“商业顾问”,能直接跳过总经理乌基里,直接与老板进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安东尼确实有理由惶恐不安。他不像别的大牌球星,无法控制自己的未来。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