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鄢卫华:亚洲足坛终靠实力说话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1年01月25日13:47

  随着太极虎韩国队新星尹比加林在加时赛的一记重炮轰门命中,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西亚最后一支球队伊朗队被淘汰出局,本届亚洲杯的四强全部产生:日本、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韩国最终成为胜利者,而西亚球队全军覆没。

  这届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加角逐,西亚球队9支,占据半数以上,再加上他们占有地利之便,按理应该取得更好成绩。在亚洲杯赛前的亚足联选举大会上,西亚人也大获全胜,韩国人郑梦准、中国的张吉龙都遭到意想不到的失败。但球场信奉实力,外部因素可能影响比赛,却无法决定比赛结果。在真刀真枪较量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无论是10人作战的日本队还是坚持了120分钟的韩国队,都向球迷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力。

  此外,亚洲杯赛上世界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队和多年来水平一直稳中有升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胜出,均不令人意外。

  西亚足球整体实力不俗,9支球队入围决赛就是证明。但他们的传统强队伊朗、沙特等状态普遍低迷,以卡塔尔和约旦为首的新兴球队缺乏更进一步的底蕴。因此,“强者不强,弱者不弱”的西亚足球,在拼刺刀般的淘汰赛中就成了爱掉链子的“老爷车”。

  其实,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西亚群狼就已全部沦落。从本届亚洲杯的赛果看,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队已经稳稳占据亚洲足球第一阵容。

  如今,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留给国足的时间还有不到半年,通过亚洲杯练兵的目的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正如前国足主帅米卢在中国队打道回府时所言:“我知道中国队的目标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我想说的是,你们的备战已经落后了。”

  (首席记者鄢卫华)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