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四国赛总结:新人不乏亮点 攻守顽疾难回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5日22:13

    搜狐体育讯 三战一胜两负,中国女足以这样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四强赛。诚然中国女足在成绩方面,并不尽如人意。但面对三支世界女子足坛的劲旅,中国队的表现,仍基本令人满意。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女足的心态正在逐渐成熟,这是最令人欣慰的事情。当然其中仍有不足,包括防守和身体等环节,同世界强队间的差距仍然巨大。

  新人得到充分锻炼

尤佳夺四国赛最佳射手(查看组图)

  这次女足四国赛里,中国队便是以锻炼新人为旗号来出征的。毕竟对于这样一个邀请赛而言,取得何种成绩并不是非常重要的,能否在这次比赛中,令新人得到成长,方是重中之重的。正是在这种思路下,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大胆练兵,并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效果。

  小将尤佳,堪称是中国女足在本次比赛中的最大发现。在同加拿大和瑞典的比赛里,她均叩关成功。在悍马组合相继不再的时候,尤佳以出色的表现,撑起了女足前场的天空。诸如徐雯佳和张劼丽等老将,亦得到了充分锻炼的机会。尽管她们在今天仍然显得很生涩,但她们充分成长后,必将成为中国女足未来的宝贵财富。

  心态更加成熟

中国女足球员带伤上阵(查看组图)

  中国女足另外一个明显的提升,便是在心理上。首战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加拿大队连追三球逆转,这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无疑是一个颇为沉重的打击。但中国女足成功走出了低谷,在次轮战瑞典时,在先失一球的逆境下,连追两球,最终以2-1逆转了世界排名第四的对手。

  对于中国女足这样年轻的球队而言,从被逆转再到逆转,这样的经历无疑是相当有利的。通过这两场比赛,女足小将们的心态,亦得到了明显的锻炼。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同瑞典的比赛,是李霄鹏首次带队战胜世界前十的球队。

  阵地战和防守问题仍在

  诚然中国女足在这届比赛里,让人看到了希望,但她们的不足仍然存在。从进攻端来看,中国女足的阵地战仍然存在着明显的问题。三场比赛里,中国女足在阵地战上,仅由尤佳在首战加拿大时攻入一球。目前的这支女足,同高家军存在着一样的问题,那既是不擅长阵地进攻,而对定位球倒是更为偏好。

  防守环节来看,中国女足的身体过于柔弱,同欧美球队间的差距明显过大。三场比赛里,中国女足的失分,大多数都是被对方以身体硬吃的结果。尤其首战对加拿大时,中国队在下半时,竟然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加拿大队的前场反击,则一打一个准,前场球员再同中国后卫的对位中,几乎每次都能够处于上风。中国队防守球员被对方进攻球员硬吃的情况,在三场比赛里几乎都会出现。防守上的低级,同中国女足羸弱的身体绝对是分不开的。(紫轩)

相关推荐:

·四国赛-中国女足0-2送美国夺冠 力压瑞典获第三
·中国女足遭遇惊魂判罚 央视比分摆乌龙吓坏球迷
·段暄解说女足不忘调侃国足 建议美女门神学卡恩
·旧人皮娅导演精彩剧本 绝妙布阵令女足有力难使
·女足四国赛总结:新人不乏亮点 攻守顽疾难回避
·李霄鹏:女足还有提升空间 已收获两大可造之材
·尤佳力夺四国赛最佳射手 直言女足应该再硬一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