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苏东:争议点球主裁得到示意 韩国一人令人失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00:1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1点25分,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展开首场半决赛争夺。在卡塔尔多哈阿尔加拉法体育场,日本队在90分钟打成1-1平,加时赛最后1分钟失球被韩国队逼成2-2的情况下,点球决战3-0总比分5-2击败宿敌韩国队第四次闯入亚洲杯决赛,韩国队则连续两届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著名体育评论员苏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感觉前10分钟日本和韩国都比较收着打,特别是韩国队。在谈到冈崎慎司击中立柱的射门时,苏东认为车杜里防守一侧已经被日本队的连续突击撕开口子,这是韩国队需要特别注意的。至于前田辽一倒在禁区内时,苏东认为主裁判只有百分百有把握才会吹罚点球。而之后朴智星博得的点球,苏东则表示:这个点球该判,因为皮球下落的落点是朴智星控制的区域,今野泰幸肩部有明显撞击动作影响了朴智星,所以判罚点球没有问题。

  当然韩国队的进球可以让随后的比赛更精彩。比分落后对于日本队来说也不算什么,他们本届比赛已经几次面临这样的局面了,并且在比分落后之前他们还占据场面主动。上届亚洲杯我在现场时就对日本队进行过了解,这支队伍比较有意思,他们认为既然对手可以在前30分钟进我两个,那么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在30分钟进对手两个?这也是球队整体的一个心态。

  果然日本队利用车杜里一侧的防守软肋扳平了比分,我刚想说韩国队上半场只要做好右翼防守就还能保持住优势,还没等说韩国队就因为这一侧的防守失误导致失球。韩国队上半场寄诚庸和李青龙没怎么见到人,说明了韩国队中场前45分钟做得不够好。远不如以本田圭佑为代表的日本中场活跃。

  在半场结束时,苏东简单进行了一番总结性点评:这场比赛赛前我就认为香川真司和车杜里是最大的碰撞点,朴智星和长谷部诚则是另一个碰撞点。上半时朴智星带出一个点球,而韩国队则是因为车杜里防守失误导致失球。我们希望香川真司下半场能够发挥更突出一些,而禁赛期满的内田笃人或许是忌惮朴智星的能力所以也有意减少前压次数,而这些正是下半场两队存在变数的地方。

  感觉朴智星没有打出在曼联队时的状态,而韩国队队中最令人失望的还是李青龙,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当然下半场开场阶段,韩国队调整的还算不错,至少加强了远射。我认为两个队真正的拼刺刀将是在最后30分钟。韩国队用洪正浩换下池东沅我们没太看明白,或许韩国队要变阵吧。之所以下半时日本队给韩国队后防压力不够,主要就是韩国队将阵型压出来了一点,不过韩国队要想赢得本场比赛确实要花上一番功夫。这场比赛也就是香川真司发挥得比较平淡,否则车杜里这边真得就被日本队打爆了。

  加时赛刚开场,苏东认为按照目前韩国队的速度来看更有希望破门得分最终赢得比赛。对于日本队加时赛上半时博得的点球,苏东认为这个球判罚得具有争议性,即使判罚犯规也只是一个禁区外的任意球,这个球裁判应该出现了误判。如果找平衡的话,也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找。通常情况下亚洲裁判如果你看不准的话,就判罚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这样判罚至少双方球员都可以接受,或许主裁判是看到了边裁的暗示才做出的决定,这是边裁示意犯规地点在禁区内。

  韩国队这样落后最后时刻只能全线压上了,当然比赛还没结束,韩国队还有机会。韩国队真是在被淘汰边缘打进一球,太富有戏剧性的一场比赛。点球决战就是俄罗斯轮盘赌,韩国队一个点球不进,让人们对赵广来布置出场球员的想法提出质疑,朴智星等人不出场,反而让替补球员去主罚点球,难道是从体力上考虑的?总之韩国队点球决战一球不进确实罕见。(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