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德国杯-蒿俊闵无缘大名单 沙尔克3-2晋级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06: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3时15分,2010-11赛季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最先进行的一场对决,中国球员蒿俊闵所在的沙尔克04坐镇维尔廷斯球场进过加时赛,3-2逆转击败纽伦堡率先挺进四强。本场比赛,蒿俊闵遗憾得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

  德国杯第三轮,沙尔克客场1-0击败德乙的奥格斯堡。纽伦堡也在客场2-0拿下奥芬巴赫。两支德甲球队在本轮相遇,沙尔克坐拥主场之利且实力在纽伦堡之上。不过,荷兰前锋亨特拉尔在上轮联赛里受伤无法登场。主帅马加特将首发机会给了年轻的小将加夫兰诺维奇。另外,伤愈的前德国国脚潘德尔进入首发,小将德拉克斯勒回到替补席上,原先的左后卫施密茨前移至左前卫。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蒿俊闵没能保住替补的位置,被踢同样位置的霍格兰挤到了看台上。

  第4分钟,纽伦堡反客为主,先声夺人。艾克奇左路传中,前锋谢贝尔力压莫里茨头球攻门得分,0-1,沙尔克开局不利。第14分钟,劳尔分球给左路前插的潘德尔,后者送出低平球传中,加夫兰诺维奇门前10米错推射球门上角得手,1-1,沙尔克扳平了比分。

  第21分钟,施密茨左路传中,加夫兰诺维奇头球回摆,劳尔门前抽射,皮球打在门前的沃尔施切德身上出了底线。1分钟后,劳尔禁区边缘与法尔范进行2过1配合,左脚弧线球兜射球门远角,皮球擦柱而出。第28分钟,纽伦堡中场科赫飞铲法尔范吃到黄牌。

  第32分钟,艾克奇开出角球,艾格勒门前混战中将球捅到禁区中央,谢贝尔近距离转身射门,诺伊尔扑救不及,1-2,纽伦堡再次领先。第45分钟,法尔范的传中打在禁区内纽伦堡后卫皮诺拉的手臂上出了底线,但是主裁判加格曼示意比赛继续,仅仅给了主队一个角球机会。拉基蒂奇开出的角球未能构成威胁。半场结束,沙尔克得势不得分,1-2暂时落后。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施密茨距离球门22米的远射被对方门将沙费尔扑出。第58分钟,克鲁格中路摆脱科赫纠缠后将球传给禁区内的劳尔,西班牙射手将球做给拉基蒂奇,后者门前16米处重炮轰门,皮球应声入网,2-2,沙尔克扳平比分。扳平比分后,沙尔克开始调兵遣将,用胡拉多换下潘德尔,施密茨回撤后防线。

  第62分钟,法尔范与胡拉多右路打出精妙配合,后者门前15米处推射,皮球划门而过。第71分钟,拉基蒂奇的远射依然无功而返。第79分钟,施密茨左路45度传中,加夫兰诺维奇抢到第一落点,他的头球后蹭被纽伦堡门将沙费尔托出底线。第86分钟,法尔范几乎成为沙尔克的取胜英雄。他在禁区内趟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在无人盯防下的打门,却因为立功心切将球打飞。最终,两队90分钟内战成2-2平,不得不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第92分钟,法尔范右路突破后传中,加夫兰诺维奇的射门被尤蒂破坏。第100分钟,胡拉多左路策动攻势,加夫兰诺维奇门前抢点时有危险动作,被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纽伦堡打出最后一张牌,04-05赛季德甲最佳射手明塔尔登场。第103分钟,已经打进两球的客队前锋谢贝尔险些完成帽子戏法,他在门前的劲射被梅策尔德奋不顾身倒地封堵。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双方依然难分胜负。

  第108分钟,谢贝尔接到明塔尔传球突入禁区被帕帕多普洛斯放倒,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116分钟,马加特换上小将德拉克斯勒。第119分钟,法尔范右路将球传到禁区前沿,刚刚替补登场的小将德拉克斯勒甩开对方后卫沃尔夫盯防,距离球门22米外突施冷箭,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3-2,沙尔克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最终,凭借小将德拉克斯勒的这个进球,沙尔克主场3-2力克纽伦堡,挺进德国杯半决赛。

  沙尔克04(4-4-2):1-诺伊尔/28-莫里茨(75’ 14-帕帕多普洛斯),21-梅策尔德,4-霍维德斯,24-潘德尔(59’ 18-胡拉多)/12-克鲁格(116’ 31-德拉克斯勒),10-拉基蒂奇/17-法尔范,13-施密茨/7-劳尔,19-加夫兰诺维奇。

  纽伦堡(4-2-3-1):1-沙费尔/16-尤蒂(101’ 11-明塔尔),38-沃尔施切德,5-沃尔夫,25-皮诺拉/2-西蒙斯,18-科赫(88’ 26-钱德勒)/37-艾克奇,13-赫格勒(65’ 29-奥克泰),8-艾格勒/23-谢贝尔

  主裁判:加格曼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