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韦迪主任不甘放权国足 足协给高洪波找外籍干爹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1月26日08:13

  亚洲杯未能出线,高洪波处境不妙,要求他下课的声音不绝于耳。韦迪倒是出奇冷静,他声称轻易不动主教练,“当务之急是给国足请一个高水平的外籍顾问。 ”

  外籍顾问演什么角色,起什么作用?韦迪一锤定音,“他是教练的教练。”哦,原来是给孤苦伶仃的高洪波找个干爹,或者说找个奶妈。听上去,设想非常美好,定位非常准确,两人扬长避短,相敬如宾,琴瑟合鸣,中国足球的水平因此突飞猛进,这是一幅多么令人神往的景象。

  不过,万一外籍顾问和高洪波之间出现分歧,到底谁说了算,大家该听谁的?过往无数的事实表明,洋人和中国足球不仅有分歧,而且有严重的分歧,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兼容。洋人要“快乐足球”,咱们要“魔鬼足球”;洋人不管球员的私生活,咱们最喜欢玩软禁;洋人最讨厌开会,咱们恨不能天天开会……当年南勇与米卢斗智斗勇的故事,迄今人们仍津津乐道,真是可歌可泣。

  人们不禁要怯怯地问:与其挂羊头卖狗肉请洋顾问,何不干脆让老外接管中国队?

  以韦掌门当然知道让老外当教练比当顾问更管用,可是,他决不甘心失去国家队的控制权。洋教练是不可能听话的,是中国足协难以掌控的,而本土教练是自己人,只能乖乖听话。

  韦迪的如意算盘太清楚不过,一方面想用洋人救火,一方面仍要掌握权力,所谓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如此,他进可攻,退可守,要是高洪波真不行了,也可以找机会让顾问转正。事实上,不仅韦迪,中国足协的历届领导,都是这么揽权的,区别在于,有的是请洋人当顾问,有的是在洋帅身边安插作风强硬的领队。

  韦迪说,外籍顾问未来在中国队扮演诸葛亮的角色。他的潜意识里,无疑将高洪波当作了阿斗。韦掌门或许忘了,阿斗是谁也扶不起来的。

  只是可怜高洪波,为中国男足鞠躬尽瘁了快两年,到头来落个被人玩弄于股掌间的下场。

  □舒桂林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