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杜威:亚洲杯我们打得不差 其实大家实力差不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34

  经过短暂的3天假期。杜威上周六已经前往昆明与杭州绿城队会合,开始备战新赛季的亚冠和中超联赛。国家队在亚洲杯上再次止步小组赛,除了主帅高洪波之外,作为队长的杜威也遭到了不少人的诟病,不过,杜威说自己现在的心态保持得很好,他说,通过这次亚洲杯,在这支国家队身上,他看到更多的是希望。

  亚洲杯锻炼价值非常大

  东方体育:这次亚洲杯,你是少数几个有过亚洲杯参赛经验的老队员,有没有给年轻队员灌输一些自己的东西?

  杜威:确实,我们这支队伍比较年轻,打过上届比赛的就我、曲波、海滨和赵旭日。我作为老队员,又是队长,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在场上,我必须多喊、多呼应,在场下,我会和大家分享我过去的一些经验和教训。

  东方体育:作为队长,你给自己这次亚洲杯的表现打几分?

  杜威:我不想打分,包括之前也有不少人让我评价自己的表现,我都不太愿意说什么,因为不管我说好说坏,都会有人反对。可能外界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但我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和表现,不会因为外界的表扬或批评,就影响了我自己的判断力。

  东方体育:不过,国家队在这次小组赛中的防守确实被批评得最多,你感觉到压力吗?

  杜威:我不回避我们存在的问题,这次没能从小组赛中出线,就说明我们这支队伍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不能仅仅因为输赢,就否认我们大家为此付出的努力,至少从过程看,我们打得并不差,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们队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东方体育:和上一次的亚洲杯征程相比,你觉得自己这一次有什么新的收获吗?

  杜威:有很多收获。这一次参加亚洲杯和上一次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上一次我还是替补为主,可以以年轻队员自居,希望从别人身上多学点东西。这一次,我是队里年龄最大的几个人之一,年龄长了,经验也多了,就必须承担更多责任。而且,我和队里这些年轻人也相处得很好,相互之间都会为对方考虑,彼此照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