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杜威:亚洲杯我们打得不差 其实大家实力差不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34

  国家队气氛很好

  东方体育:不少队员都提到,这届国家队的氛围很宽松,这次亚洲杯期间,国家队也没有禁玩微博,你觉得呢?

  杜威:是的,国家队的气氛很好,毕竟年轻人多嘛,队里笑声一直很多,我也很受感染。而且,比赛期并非只有比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不用一直把神经绷得很紧。一开始我不太会玩微博,但队里小孩子都玩,也拉着我开一个,开通之后觉得是个不错的东西,可以告诉大家我的近况,看到不少球迷在评论里留下鼓励的话语,心里觉得很热,为了自己,为了他们,必须拼了。

  东方体育:球队的氛围好了,但国家队在亚洲杯上的成绩并没有好转,这在你的预料之中吗?

  杜威:打比赛之前,我们都希望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至少小组出线吧。但很多事情并不是怎么希望就会怎么发生的。刚刚也提到了,我们队伍中的大部分人都没有亚洲杯经历,不少队员连国际A级比赛都打得不多。大家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大赛经验上也是有所欠缺的,所以稳定性还不是很够。但大家还是可以看到,我们这支队伍一直是在进步的。

  东方体育:国家队这次喊出的口号是为亚预赛锻炼队伍,你觉得达到锻炼效果了吗?

  杜威:锻炼价值非常大。通过这次的比赛,我们的收获还是很大的。这三场小组赛,我们碰到的三个对手实力都差距不大,但风格还是不一样的,而我们迎战他们时的心态也完全不一样。有了这样的经历,让大家收获了很多难得的大赛经验,对我们之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有很大的帮助。

  东方体育:不少人觉得,这次亚洲杯暴露了这支年轻国家队在参加赛程密集的连续比赛时,自我调整能力相对较差的毛病,这是不是中国队被小组淘汰的原因之一?

  杜威:亚洲杯这种比赛的强度和压力是之前的友谊赛所不能相比的,年轻队员有些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我和曲波在多哈也回想起当初米卢带我们去参加韩日世界杯时的情景,那是真的紧张啊,但有了那些难得的比赛经验后,慢慢地,我们自然而然自信心就足了。现在这批队员都有很好的实力,经过大赛的打磨积累了经验之后,爆发出来的能量会更大。

  东方体育:回国后还看亚洲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吗?有何感受?

  杜威:看了比赛,还是感觉这次参加亚洲杯的16支队伍的实力都差不多,相对而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的整体打得更好一些,但他们在打比赛的时候,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赢其他球队。谁能想到日本队在第一场小组赛会长时间落后于约旦队,直到最后才扳平比分?谁会想到三届冠军沙特队会在小组赛中三连败出局?参加大赛更多的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日本韩国的临场应变能力稍强一些,就成为了赢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