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杜威:亚洲杯我们打得不差 其实大家实力差不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34

  从年轻人身上看到希望

  东方体育:高洪波在三场比赛中的换人都引起了外界很大的争议,你作为场上队员,理解主教练的换人意图吗?

  杜威:主教练的换人就是为了让场上时刻保持最高的战斗力和最好的状态。我们队伍的23个人,在能力上,彼此之间相差并不多,所以主教练用谁不用谁,我们大家都不会惊讶,而且,所有人想的都是我们这个团队这个集体,而不是个人的利益。主教练是最了解我们每个队员的能力特点以及身上的弱点,所以他会根据场上形势的变化来作出应变。换句话说,如果高指导没有换人,外界也会有不同的说法,质疑为何不换人。关键还是比赛的输赢,输了就一古脑儿全是批评。

  东方体育:高指导带队这一年半来,给球队带来的最大改变是什么?

  杜威:改变肯定是很大的。但我只说一点,高指导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国家队的排名是多少?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108位。现在呢?我们是79位,亚洲排名第6。我们之前在不少友谊赛上的成绩都打得不错,结果,我们赢球了,就说对手很水,派的是替补,是二队,我们输球了,骂声就更大了。我说这些并不是在诉苦,只是想说明,我们这届国家队正在努力中,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仅仅靠我们自己的努力还是不够的,不可能一下子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你要求中国足球马上闯进亚洲前三,这也不现实。

  东方体育:现在外界关于高洪波是否会让出帅位的讨论很热烈,你之前在提到高指导时也一直在力挺他。

  杜威:我是觉得中国足球不是换一个教练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高指导带国家队之后,给我们灌输了很多新的东西,尤其是在使用年轻队员方面,高指导确实很坚决,虽然外界争议很大,但他一直很坚持自我的判断力。像最后一场他使用第一次打大赛的李学鹏,外界都说他在赌博,李学鹏打出来了,就说他赌对了,但其实高指导有他自己的判断力,他知道队员的能力,所以他敢于在这么关键的位置上使用他。而通过这场比赛,对李学鹏的锻炼价值很大,也是我们队的收获。

  东方体育:国家队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要打,通过这次亚洲杯的锻炼,你是不是信心更足了?

  杜威:套用一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之前的两届国家队在冲击世界杯的道路上都失败了,我们这批国家队才刚上路,队中很多队员没有打世预赛的经验,还需要积累更多东西。但从这些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的自信,他们的不服输,所以,我看到更多的是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