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四国赛中国队发挥欠佳 0比2负美国排名第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6日08:36

  女足四国赛 中国负美国排名第三

  2011年1月26日 B12:体育|足球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陈江

  --------------------------------------------------------------------------------

  □晨报记者 陈 江

  中国女足守门员张越在四国赛最后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发挥欠佳,令美国队上下半场各攻入中国队一球。中国队虽然场上表现积极,但是0比2的比分也客观上反映出弱队和强队的差距。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加拿大队1:0战胜瑞典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都是2胜1负积6分,根据本次比赛的竞赛规则,积分相同者首先考虑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因此第二轮击败过加拿大队的美国队笑到了最后,而加拿大队名列第二。中国队和瑞典队则同积3分,因为中国队胜过瑞典队,中国队名列第三,瑞典队垫底。

  同前两场比赛一样,如果不看比分牌,发现场上的中国队员还很会踢球,有自信心,敢拿球,会大胆做配合。不过美国队技高一筹,她们有技术,整体配合比中国队做得更好,中场几乎被美国队控制。31分钟时美国队10号劳埃德在中国队禁区内无人看守情况下,把球打近角入网,守门员张越扑了个空。第67分钟,美国队更是获得单刀球,还是由于张越不敢大胆出击,被美国队8号罗德里格斯打入一球。

  表面上扼腕叹息守门员的小失误造成失分,如果再细究下去,外表的热闹并没有改变中国女足亚洲二流的真实面目。把守门员两次失误再往前推,就是中国队后卫漏洞太多,中国队参加三场比赛,有两场失两个球,一场失一个球。如果不是主裁判把美国队的一个进球吹掉,如果不是美国队的一记炮轰打在横梁上,中国女足这回恐怕面子不保。

  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在三场比赛中换上无数队员,给外界的印象是他非常想通过比赛锻炼年轻队员,可偏偏守门员张越没有被换过,她打满了3个90分钟,这多少说明李霄鹏的骨子里还是非常想赢球的。

  中国女足在本届四国赛中给人造成的另一个假象是前锋进攻强悍,她们打进加拿大队和瑞典队各2个球。细察发现,4个进球中,有2个球是对手“送”的乌龙球,有3个进球和尤佳有关。撇开尤佳,中国队前锋果真还强大吗,况且,中国女足的几任主教练对尤佳有不同的看法。现任美国队主教练皮娅在中国队做助理教练时候,尤佳就没有入选国家队。

  李霄鹏在四国赛开赛前也承认中国队缺少锋线杀手。前锋马晓旭过去在中国女足队内时因做人问题备受老队员质疑,目前又带伤在身,李霄鹏还是把她带进国家队恢复训练,他不愿意放弃一次机会。

  后防开天窗,前锋靠运气,这是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实在问题,好在通过四国赛中国女足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她们不畏惧强队敢打敢拼。如果这是中国女足的新起点,那么四国赛给了她们一个良好的开端。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