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女足四国赛平淡背后仍有收获 一人或得大羽衣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6日08:49

  华奥星空1月25日电(记者 张锐)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女足四国赛终于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虽然只获得了第三名,但也绝非毫无收获,新人尤佳以三个进球获得了本届四国赛的最佳射手殊荣。

  作为女足的新人,尤佳可以说是本届四国赛上的最大发现。首战加拿大队她就包办了两个进球,再战世界排名前十的瑞典队,尤佳又打进了制胜一球。虽然入选国家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这次四国赛才是尤佳第一次作为球队的主力打比赛,刚刚被寄予重任就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连主教练李霄鹏也坦言尤佳的表现让他有些意外。

  作为同样是前锋的李金羽来说,他对尤佳的评价或许更有说服力。“她在门前很有感觉,有灵性,是个踢球肯动脑子,很有特点的球员,她将来一定有很大的潜力。”

  在马晓旭韩端接连因伤停赛的日子里,中国女足的锋线曾出现过一段真空期,尤佳的出现如今让人看到了一份希望。谈及这一点,尤佳说道:“我是个年轻队员,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特别是对于前锋来说,技术上和经验上还都有很多不足,都需要跟队友和教练去学习,如果能更多的帮助球队,我自然很高兴。”

  虽然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最佳射手,但尤佳还是有一些遗憾,在他看来球队还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但能与像美国、瑞典这样的球队交手,即便不能进球和获胜,对于她来说也不乏收获。“首先是自信心的一种提升,毕竟她们是强队,跟她们比赛也是学习的过程,还有就是丰富了我们的比赛经验。”

  在和加拿大队的首场比赛中,尤佳在打进第一个进球后曾作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对此她承认这是在致敬女足的新任助理教练李金羽,尤佳可能在后者身上学到更多的技艺,她也把大羽当成了自己学习的方向。“李金羽肯定是我们的榜样,作为前锋他有太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他的到来给了我不少帮助,我也希望能在他身上学到更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