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澳大利亚6-0完胜“中亚铁狼” 首进亚洲杯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08:19
  新华网多哈1月25日电(记者郑道锦)澳大利亚队25日在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对战术调整过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完成了一场难以置信的6:0“大屠杀”,在制造了本届亚洲杯赛的最悬殊比分后第一次打进决赛。

  在前4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中亚铁狼”本场比赛由于主力前锋海因里希、主力门将内斯特罗夫的缺阵、过早的丢球和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共同因素作用而出现了崩盘。澳大利亚队由6名队员各打进一球。要不是替补门将朱拉夫的数次救险,乌兹别克斯坦人还会丢更多的球。

  澳大利亚队将于1月29日与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点杀韩国队的日本队会师决赛;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只能于28日和韩国队争夺第三名。

  在上场1/4决赛中打入制胜球的老将科威尔再次成为“澳洲袋鼠”的英雄。他在开场仅5分钟时就用一脚精准的斜线射门为球队取得梦幻开局。当时他接队友中场直塞后带球突入禁区左侧,毫不犹豫地直接起左脚低射球门远角破门。第34分钟时,亚洲足球先生奥格内诺夫斯基又在任意球战术中接卡希尔远点头球摆渡,在禁区中路从容左脚劲射为球队在上半场取得2球领先优势。

  下半场,急于扳平比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大举压上,却被卡尼在第65分钟时在左翼小角度打进第三球。之后,在上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功臣巴卡耶夫因粗野铲球被红牌罚下。乌兹别克斯坦人在战术上和心理上都出现了崩溃迹象。澳大利亚人则乘着一边倒的局面继续进攻,由替补小将克鲁斯、中场埃莫顿和瓦勒里再进3球。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继续使用442阵型。主帅奥西克排出了与1/4决赛一样的首发阵容。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阿布拉莫夫则再次选择战术调整,将上一场2:1击败约旦队时所使用的352阵型调回了小组赛时惯用的4231,在首发阵容上也做了几处调整,最令人惊奇的是此前一直首发的绝对主力前锋海因里希和在上场比赛中有些轻伤的主力门将内斯特罗夫坐到了板凳上,而老将沙茨基赫则回到了主力右前卫位置上。

  上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控球时间达到惊人的71%。但成熟的澳大利亚队则依靠反击制造了多次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只有沙茨基赫在第17分钟时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有些威胁。第31分钟时,要不是卡尼在一对一面对门将朱拉夫时的挑射被后卫倒钩解围,澳大利亚人在上半场就可取得3:0的领先。

  下半场的比赛有些让人难以相信这是一场半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已经不顾防守,门将朱拉夫也在多次救险后注意力减弱,在最后一个丢球中让克鲁斯原本威胁不大的射门滑过手掌。

  作者:郑道锦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