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曼联王牌恩师入主阿尔滨 东欧外籍助教正式扶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09: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从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获悉,近日,原助理教练亚历山大被球队扶正,保加利亚人将在新赛季接过阿尔滨队的教鞭。亚历山大的球员生涯并不显赫,但他的执教经历却颇为丰富,曼联球星贝尔巴托夫就是他的爱徒。亚历山大日前正式接管阿尔滨队,球队已从上海拉至广东三水。

  从阿尔滨俱乐部发给搜狐体育的资料显示,亚历山大的全名是亚历山大-斯坦科夫,1964年9月3日出生在保加利亚。亚历山大的球员生涯并不显赫,只在索非亚中央陆军和黑海两支国内俱乐部效力,并随中央陆军参加过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联盟杯。在草草退役之后,亚历山大在荷兰阿贾克斯队进修一年半教练课程。

  1990年,亚历山大在索非亚中央陆军队预备队正式开始了执教生涯。2000年1月,亚历山大从塞浦路斯回到国内,担任母队索非亚中央陆军的助理教练,其中多次以“救火队长”的身份担任主帅。此后,亚历山大还曾担任过保加利亚甲级俱乐部黑海队主教练、俄罗斯超级联赛苏维埃之翼队的助理教练。2006年,亚历山大获取了欧足联颁发的国际级教练员证书。除此之外,亚历山大也曾先后执教过保加利亚国奥队和保加利亚国青队。

  在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领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夺取保超联赛亚军后,亚历山大接到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邀请来华执教。去年世界杯期间,亚历山大就曾以技术顾问的角色加盟了阿尔滨队。由于原主教练孙贤禄因各种原因离开,阿尔滨俱乐部不得不另谋他人。在多番权衡之后,总经理李明最终决定:扶正亚历山大!

  李明表示,“在培养青少年以及率队升级方面,亚历山大经验十足。”据搜狐体育打探,目前在曼联队效力的曼联球星贝尔巴托夫,以19球的绝对优势牢牢占据英超射手榜榜首位置,而这位保加利亚“潇洒哥”正是亚历山大一手培养的!“在保加利亚国内,亚历山大也有率领保甲球队冲入保超的显赫经历。”

  附亚历山大执教生涯:

  1990年-1997年:索非亚中央陆军队预备队主教练

  1999年:(塞浦路斯甲级队)阿尔基队主教练

  2000年1月-2000年6月 :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助理教练

  2000年6月-2000年7月:索非亚中央陆军队主教练

  2000年7月-2001年1月: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助理教练

  2001年1月-2001年3月:索非亚中央陆军队主教练

  2001年3月-2001年6月: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助理教练

  2001年7月-2002年6月:(保加利亚甲级俱乐部)黑海队主教练

  2002年6月-2003年6月:保加利亚U-18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3年9月-2004年2月:索非亚中央陆军队主教练

  2005年1月-2005年12月:(俄罗斯超级联赛)苏维埃之翼队助理教练

  2006年:获取欧足联颁发国际级教练员证书

  2006年-2008月:保加利亚U-21国家队主教练

  2008年-2009年:索非亚中央陆军队主教练

  2010年6月-2010年12月:大连阿尔滨队助理教练

  2011年-: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

  (搜狐体育 王足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