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媒评英超冬季转会 董方卓加盟曼联成第三败笔

01-董方卓
1/8

01-董方卓

2011年01月26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冬季转会虽然不如夏季转会周期漫长,各俱乐部注入的资金量也相对比较少。不过,各支球队在经历了前半个赛季的洗礼,在联赛中段都需要补充新鲜血液,因而冬季转会质量的好坏往往能决定俱乐部在下半赛季的走势。夺冠热门能否最终捧杯,降级候选是否死里逃生,冬季转会战役至关重要。

  近日,有媒体就对英超联赛历年的冬季转会进行了评选。既选取了关键性的引援,自然也少补了看走眼的败笔。不幸的是,目前效力于波蒂莫嫩塞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在2004年从大连加盟曼联的那桩转会竟然成为英超成立后最差的10桩冬季转会之一。现在我们就挑选部分成功和失败的冬季转会进行重点介绍。

  01- 董方卓

  中国前锋当年轰动国内外的转会排名最差转会的第三位。该媒体对于董方卓这次转会的点评是,“他从来没有在曼联站稳脚跟,他绝对属于最差的冬季转会之一。”董方卓转会属于败笔的原因有二:一是他在以35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曼联之后,因为劳工证的原因,甚至都没为曼联踢一场球就被直接租借到了比利时球队安特卫普。二是尽管3年后董方卓拿到劳工证,和曼联俱乐部签订了合同。但是董方卓在曼联正式比赛中出场的机会寥寥无几,在2008年夏天,曼联俱乐部就满怀失望的将董方卓重新送回了中国。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