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评论

白岩松:国安玩的是朝廷足球 恒大在烧房奴钱包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6日11:34

  亚洲杯上没了中国足球的戏,于是国内的足坛又似乎有了动静。最近两支球队最被关注,一是恒大,一是国安。前者四处疯狂采购,后者随时有人才流失,一进一出,有看头。讨论:恒大用房奴血汗引援>>

  其实国安与恒大也有相同之处,大家都挺“大”的。前者财大气粗,让全世界疯传“人傻钱多速去”的中国段子;后者嘴大脾气大,让队员只好悄悄地说“只有人傻才不走”!

  说起国安很有趣。大多让人回忆起的国安英雄,几乎没人在国安终老,后来都走了。从高洪波到高峰,从曹限东到谢峰,从邵佳一到黄博文,现在还有杨昊,这么一盘算,才知道国安为啥只能“永远争第一”。现如今,张路张指导当国安俱乐部的头儿,以他的聪明才智,估计也知道哪儿有不妥,但这么多年,国安玩的是首都足球脾气足球和老板公司足球,真正玩足球的都没人大老板牛气。于是爱留不留,想涨很多工资,你给我滚蛋;于是,大家实在忍不下去,只能走。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国安为啥从不与时俱进?他们玩的该是哪个朝代的足球?

  有国安当镜子,按理说该表扬恒大了,可说句实话,我更怕恒大。虽说人家国安玩的是朝廷气派的足球,可人家一直在这儿,而且有点儿叫底蕴的东西,可恒大能干足球多久?我一直有疑问。看着恒大疯狂大手笔买人,我才更知道房价为啥这么贵?阿布和西亚老板烧钱,烧的是石油和天然气;恒大烧钱,烧的是老百姓的钱包与股民的幻觉。更何况,猛花钱买大牌,即便拿了冠军,对中国足球又有何益?如果他们现在开始培养年轻人,或许等年轻人还没长大,恒大不大了或者政府严控房地产市场更狠了,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所以恒大与国安,目前提供新闻与娱乐,与未来中国足球健康的路无关。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