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欢聚一堂 体育文化艺术界迎新春书画联谊会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6日11:44


    搜狐体育讯 “迎新春 体育文化艺术界书画联谊会”于2011年1月22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举行。著名书画家何东君、毛广淞、吴震启、萧宽、黄新华、张国图、朱西林、方染之、马在新,体育界业余书画爱好者、老体育工作者庄则栋、年维泗、赵玉亭、郑凤荣、邱钟惠、黄强辉、张俊秀,优秀运动员代表高敏、刘小光、邢傲伟、王丽萍、唐丹等出席了联谊会。

  书画艺术是名族瑰宝,体育运动是国家的名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举办此次体育界与文化艺术界的新春联谊活动,旨在祝贺中国体育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勉励体育健儿再接再厉、为国争光;促进全民健身进一步深入;推动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联谊会上,书画家、运动员和老体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叙友情,展才艺,即席创作了多幅书画佳作。艺术家们还向运动员代表和中国体育博物馆赠送了精美的书画作品。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向与会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主席台就座领导: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光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朱国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覃燕庆

  北京铭泰阳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斌华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展览部主任 :王军

  北京铭泰阳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怀美

  二、老一辈体育工作者:

  庄则栋(第一个在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荣获三连冠的中国人)

  年维泗(原中国足协主席。被称为“中国足球教父”)

  赵玉亭(原中国体育博物馆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首批成员)

  郑凤荣(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原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秘书长。荣获国际奥委会授予的奥林匹克银质勋章,被称为“中国体育运动春天降临的一只燕子” ,1959年邮电部在发行“第一届全国运动会”邮票时,以郑凤荣为原型设计了一枚跳高邮票。)

  邱钟惠(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获得世界女子乒乓球比赛冠军的第一人,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女子世界冠军)

  黄强辉(历任举重国家队总教练,中国举重协会副主席,亚洲举重联合会副主席。被中国举重界称为“祖师爷”)

  张俊秀(原中国国家足球队领队、教练。被誉为“攻不破的万里长城”。)

  三、书画名家:

  何东君(原新华社副社长)

  毛广淞(武警总部大校警官)

  吴震启(现任中国书协党总支书记)

  刘建武(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中心主任编辑,大校军衔,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副院长、中联国兴书画院副秘书长兼创作部部长、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谷泉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萧 宽(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新华书画院高级画师、一代天骄书画院院长、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名人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经典雕塑院院长、环球热点书画院院长、一代天骄广告公司董事长)

  黄新华(中国女性书画艺术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国女性书画艺术家联合会主席、中国女性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女性艺术家杂志社社长。)

  张国图(北京书画院艺术研究院特聘画家。全国公安文学艺术联合会会员)

  朱西林(北京西林书画院院长、环球热点书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方染之(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润狄国画院副院长、国画论坛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山水画研修院特聘画家。)

  马在新(国画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华夏画院副院长、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四、优秀运动员代表:

  高 敏(四届奥运会跳水冠军、被称为“中国跳水皇后”)

  刘小光(围棋九段)

  邢傲伟(体操奥运冠军)

  王丽萍(田径奥运冠军)

  唐 丹(象棋亚运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